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享受医疗救助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的城市特困居民医疗救助政策,对于救助程序要求更加精细,市民在享受这些政策时应了解以下程序:

  就诊时要带哪些证件?

  救助对象需要就诊时,需持《低保证》、《就诊手册》到定点的卫生服务机构就诊。

  门诊救助到底咋回事?

  医生根据病情,按基本药品范围开具处方(处方上加盖“低保”章)。收款收据按患者自负部分和享受救助部分两个款项填写。

  住院救助有啥讲究?

  住院救助共分区级定点医院救助、市级定点医院救助和急诊住院救助三种情况。区级定点医院救助即:救助对象如因病情需要住院治疗,需经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确认,到区定点医院住院治疗。住院需先交押金400元,并根据费用情况按自负比例续交押金。医院为其开具的处方应加盖“低保”章。救助对象出院时,区定点医院在《就诊手册》上记录其住院救助费用和剩余的救助金额。

  市级定点医院救助是根据救助对象的病情需要,由区级定点医院提出意见,开具转院单,到相应的市级定点医院治疗。

  急诊住院救助则是救助对象发生急病来不及按正常救助程序办理的,可以先到就近医院急诊治疗,但在急诊处置后,要及时转到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最迟不超过三天;如确属病情不允许转院等特殊情况,需到所在区、县(市)卫生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在病情稳定后及时转入定点医院治疗,方能享受救助。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陈婵婵 实习记者 王涵 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