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60平方米的房子最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40~60平方米的房子最好(图)
  房交会现场,市民挑选自己心中理想的房子 本报记者 石立飞 摄晨报讯(记者 林浩 刘勇)“开发商要改变户型格局,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子。这样沈阳的房地产开发就会非常健康了。”昨日,在沈阳第十届房交会现场,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对沈阳的房地产市场给予了方向性指导。

  中小户型还将是主流

  “开发商要改变户型格局,40~60平方米的房子最好。”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在视察展会现场时说,开发商要面向市场决定户型,应该树立薄利多销观念,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子。

  沈阳市房产局局长李建国透露,本届房交会最大的特点在于中小型户型加大,参展房源中,40~100平方米的户型占71%,2000~3000元/平方米的占34%左右,3000~4000元/平方米的占37%左右。从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情况分析,户型在12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销售占总量的74.4%,销售面积占总量的61.3%,销售金额占总量的59.2%。中低价位、小户型住宅仍是营销卖点。

  “沈阳禁止盖7层楼,5层正好”

  在本届房交会上,市民购房对周边环境要求很高,除了房价、户型、地点外,问得最多的是物业以及周围是否有学校、医院等问题。

  “现在的老百姓对环境的要求是很高的。”陈政高说,楼盘的物业管理水平、配套设施都要建立健全起来,随着沈阳交通环境的建设,城市的发展会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在郊区置业生活,因此更要加强配套设施的建设。

  此外,陈市长还特意提到了楼层问题,“沈阳禁止盖7层楼,5层就很好了,6层有点高,7层是绝对禁止的。因为随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有老人,楼层太高不方便老人上下楼。高就要高上去,30~40层都可以。”

  不重售后服务,开发商在沈“难活”

  沈阳市房产局副局长王海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四点问题将成为房产开发企业的竞争焦点。

  按照百姓需求开发产品,优化供求结构将成为开发商首要解决的问题。

  其次是价格,房子建得再好,价格太高老百姓接受不了,就像空中楼阁。高价房在沈阳不能说绝对没有市场,但是市场份额很少。第三是房地产市场在规范化的发展下,百姓对居住环境、房屋、物业的要求也逐渐提高,所以能否提供老百姓满意的物业也是在新形势下开发企业应该着手解决的问题。

  最后就是售后服务,如果开发商不重视售后服务在沈阳将没有立足之地。不是说开发商把房子卖出去就完事了,房子卖出去只是完成了开发运作的50%,剩下的50%就是售后服务,包括售后的走访工作等,都是开发商需要注意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