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学良之子昨回张公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4 三秦都市报

  张闾琳先生参观后说:西安勾起了我许多童年的记忆

  本报讯 (记者 文锦)昨日上午,古城西安秋高气爽,张学良将军之子张闾琳先生携夫人陈淑贞女士及长子张居信一行来到了位于建国路金家巷阔别已久的家———张学良公馆。这是他在1937年元月离开西安后,第一次回到儿时生活过的家。

  据了解,张闾琳1930年11月28日出生于天津,1935年9月至1937年元月跟随父母居住于西安市东门里金家巷公馆(现为张学良公馆)。今年9月3日,张闾琳应邀到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并作为十位代表之一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此次重返故地,作短暂访问,将在西安停留参观至9月12日。

  昨日,张闾琳表示,这次来西安很想多了解西安的历史,看看他小时候居住和生活过的家。他愉快地接受了我省赠送的纪念品——— 一方刻有张学良先生写于1957年的怀乡诗和张闾琳先生名号的寿山玉印,以及一把象征中国人民正义和不屈精神的青铜长剑。

  据悉,1935年9月至1937年元月,张闾琳在此居住了一年零四个月。张先生依次参观了自己的卧室、父母的住所和会客厅,并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认真观看了“张学良将军生平事迹展”。张学良公馆旧址管理处的负责人向张先生赠送了出版于1936年12月13日最早报道西安事变消息的《西京报》。张闾琳先生参观后说,在这里,勾起了他许多童年的记忆,西安一行,很有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