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 心里话儿说给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8 三秦都市报

  澄城县庄头中学段栓昌老师:

  转眼的工夫,我初中毕业已经20年了,20年来,学生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您,是您在我上初中的三年里,为我遮风挡雨,给我不断修正人生的坐标,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平稳前进,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

  段老师,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向您说声“珍重”!

  张君

  礼泉县石潭中学的罗振怀老师:

  离开故乡已多年,和罗老师不见也二十多年,但您的言传身教我始终视为我的榜样,您的和蔼可亲、精瘦干练的形象依然常常萦绕在我的脑海。也许你看不到这个简短的祝福,但我仍希望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您和石潭中学所有的老师一样,用心来感受学生陈红卫这份永久的祝福!

  陈红卫

  合阳县黑池中学王跟强老师:

  王老师,我离开黑池中学已经三年多了,可是却一直没有机会去看望您,这也令我非常愧疚。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听原来班上同学说您被调到了西安的一所中学教书,我打心眼里为您高兴,更为您的学生们高兴,有您这样的好老师是他们的福气。虽然我现在不能亲自为您送上祝福,但借此机会,我真心地祝愿您:节日快乐。

  王颖

  陕西师范大学的萧正洪、袁奋光、李卫东、刘路等老师:

  著名教育家梅贻琦曾经说过:“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师大出大师,史有定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你们的治学精神、道德风范、开创之功永远值得我努力学习,你们的哲人之思、智者之语、创新之举,无不给我以深刻启迪。在又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想起你们和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们,心绪无法平静?押一个人在学习的年代无限渴望知识,而恰能正逢良师益友,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范超

  西京大学财经学院原会电学本0201班常敏老师:

  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逝去,追忆逝去的时光,大学校园的美好回忆让我无法忘却,尤其是对老师的那份真诚的感激和爱。我想对您说,常老师,教师节到啦!我没有昂贵的礼品、贺卡、鲜花敬送。

  但是我有一颗真挚和热忱的心,我只能用我生疏的笔写出平凡与粗淡的文字来表达对你的爱。最后想对常老师说,希望你永远活跃在你所喜欢的事业岗位上,我会支持你的。

  赵稼明

  宝鸡市凤翔县西街中学宁鹏飞老师?押

  虽然您只教了我一年时间,虽然我们平时的交流很少,虽然那已是遥远的三年前,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次排座位时您对我的一瞥。从你的眼中,我看到了责备,看到了嗔怪,更看到了您对我的期望。然而就是那一瞥,把我从迷途的悬崖拽回,使我从茫然中惊醒。此事也许您早已忘记,但我会永远却铭刻在心。在第2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很想对您说一声:谢谢!

  侯琦

  户县二中的张军超老师:

  离开二中的校门已经4年了。您能看到我从一个高中生变成大学生再到参加工作,却没有注意到您那已经微驼的背。常记起您教育我们“淡泊名利,宁静致远”,当时年幼的我们并不懂得其中的奥妙,但在以后的岁月中,这句教诲伴我度过了一次次难关,因为这句话,我学会了谦逊、宽容、平淡而满足地活着。

  在第2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依然和以往一样没有过多的言语。但真心地祝福您:教师节快乐!永远健康、年轻!

  毛毛

  陕西钢厂子弟学校陈东海、张家训、郭俊兰老师:

  毕业后,离开熟悉的校园已十八载,几位恩师不知近况如何?甚念。常忆起往昔对学生的训导,每每回味语重心长的训导常受益非浅,至今不忘,感念师恩,值此第2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借报纸一角送去祝福。我要说:“学而不厌,悔人不倦,桃李芬芳,其乐亦融融。祝福您们,节日快乐。”

  张彦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