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这些小鱼干真怪》后续本报报道引起海口工商局秀英分局高度重视工商地毯式清查市场小鱼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这些小鱼干真怪》后续本报报道引起海口工商局秀英分局高度重视工商地毯式清查市场小鱼干(图)
工作人员在闻小鱼干的气味 本报记者 宋亮亮 摄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宋亮亮摄影报道)9月7日,本报报道《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这些小鱼干真怪》引起海口工商部门高度重视,9月8日海口工商局秀英分局作出辖区秀英市场上的小鱼干全部暂停销售的规定。9月9日,记者跟随秀英工商所执法人员,对秀英市场上的小鱼干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本报报道引起重视:

  工商部门迅速下达销售禁令

  据海口市工商局秀英工商所刘所长介绍,9月8日上午他正在外面工作,忽然接到海口市工商局秀英分局王局长的电话,将本报刊登的“小鱼干”告之刘所长。刘所长得知后高度重视,当即就返回单位,安排工商所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秀英市场卖小鱼干的摊位,让他们全部暂时停止小鱼干的销售,否则后果自负。

  秀英工商所执法人员还把在秀英市场上销售的小鱼干取样,请示海口市工商局市场科韩科长,要求尽快对涉嫌小鱼干进行检测。9月8日下午,韩科长派市场科检测车对涉嫌小鱼干进行了全面检测,一直到下午5点多钟。

  记者直击:

  工商人员地毯式清查小鱼干

  据秀英工商所执法人员介绍,9月8日,他们检查了秀英市场上销售小鱼干的正规摊位,没有检查一些临时摊位,他们决定9月9日上午对临时摊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9月9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秀英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秀英市场的临时卖鱼摊位。每到一个摊位,工商所执法人员都进行取样,还通过观颜色、闻气味等方式进行初步检测。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这些临时卖鱼摊位是流动性的,经常更换地方,鱼的销售也不是很有规律,工商所先从临时摊位那里取些样品进行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临时摊位上的小鱼干也全部停止销售。

  初步检测:

  正规摊位小鱼干合格

  据刘所长介绍,海口市工商局对秀英市场正规卖鱼摊位的小鱼干经过全面检测,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所以他们决定恢复秀英市场正规摊位上小鱼干的销售。秀英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临时摊位的小鱼干好多是商贩自己蒸熟的,不能确定是否搀杂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一切都要等待检验结果,“如果小鱼干有问题的话,可能出在临时摊位上”。

  工商部门:

  高度赞扬本报舆论监督

  刘所长告诉记者:“你们通过报道及时给我们指出了问题,我们非常感谢。老百姓吃的东西,是一个关系到生命健康安全的大问题,不能出现问题,一出问题就是大问题。我们上到海口市工商局领导,下到普通工作人员,都对你们的这篇报道高度重视,我们会采取积极的措施尽快调查处理。”刘所长还真诚地希望本报继续加强舆论监督职能,以保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其他合法权益。”

  作者:宋亮亮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