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烧山数小时无人管 凤岭山火烧出“管理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0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贵罗伟)昨日下午,南宁市凤岭园艺场附近一工地的施工单位为方便开路,放火烧山。山火燃起后,附近一些居民担心火势蔓延,向有关部门汇报情况,但由于火场位置既不属城区又不属林地,相关消防、防火部门只要求施工单位停止烧山行为。记者采访发现,直到晚上8时20分,山火仍在渐渐地往山脚方向燃烧。

  昨日下午5时许,家住南宁市山水美地的卢先生发现翡翠园附近一个山头着火,山头上
空冒起滚滚浓烟,却未见有消防车赶来灭火,便马上将情况向消防部门报告。电话接通后,有关工作人员告诉他:这属于山火,不归城市消防队扑救,但已将情况转告森林消防部门。直到下午6时许,卢先生看火势仍未减弱,心里颇为担心。

  下午6时50分,前往采访的记者在民族大道上就远远看见一座山头上有好几处火光在不停地跳跃着,火焰时高时低,山火旁有人观望,却不见动手扑火。山头下,一工地仍在继续施工,丝毫未受到山头上火势的影响,休息的工人也在悠闲地看着电视。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这处山火从下午3时许就点燃了,一直烧着都不见有人过来组织去扑灭。虽然当时没风,可住在附近的黄先生还是有些担心:这样让火自燃自灭太危险了,万一刮来一股风,火势蔓延起来,想救都难。

  记者联系森林消防部门后得知:在当天下午5时40分,南宁市森林防火指挥办公室便接到了火情报告,立即派出人员前往调查。调查人员了解到,这场山火是某工地施工单位为了开路烧起来的,此前未向有关部门通报。调查人员当场指出,不管施工单位出于何种目的,放火烧山的方法都是不可取的,当即责令停止烧山。由于火点属于凤岭园艺场的被征农用地,不属森林消防管辖范围,故森林消防部门没有派人直接前往扑火,但已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扑救。

  青秀山管委会保卫部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后便组织人员到现场准备救火,但看见火场是故意制造的并有人看守,就把人员撤回来了,但仍留下了几名工作人员协助控制火势,防止蔓延。

  作者:梁贵 罗伟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