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归女子突遭“摩抢”,老板孤身奔袭十公里追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一名晚归女子,突然被两名男子骑摩托车实施了抢劫。此时一名温州老板孤身追贼十公里,最终在他的努力下给警方破案提供了有利线索。

  前晚8点10分,浦口泰冯公路上,一辆摩托车开足了马力,车辆发出的低吼让人心慌,后座上的男子不停地朝后望,一路骂骂咧咧,神情凶恶;一辆黑色别克轿车紧随其后,一路狂飙,死咬着不放;一会儿,摩托车拐弯上了浦泗公路高架桥,桥上弯度较多,两车距离时
近时远。摩托车手一看,随即改变了方向,不断地在南京高新区路上打圈圈。

  到林场段时,汽车的倒车镜刮到摩托车的左手把后,摩托车倒地,车上两男子翻下路牙,迅速消失在路边的草地里。

  “别克”上的男子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不长时间,几辆警车赶到现场。

  惊险的追车场景起源于刚刚发生的一起“摩抢”案件。当晚8点多钟,上晚班的浦口居民曹女士一个人骑着电动自行车回家。当她走到泰冯公路汤庄段时,突然感觉身后有一辆摩托车逼近了她。摩托车上有两名男子。在两车并行时,车后座上的男子突然伸出手去,拉住了她脖子上价值3000余元的金项链。项链被扯断后,摩托车加速离开了现场。

  曹女士慌忙大喊“抓贼”。很快,来了一辆浙江牌照“别克”轿车,车上男子在听说情况后,立即说:“你去报警,这里我来!”随即就发生了前面的惊险追车场景。

  据了解,该男子是浙江人,在南京“红太阳”装饰城做生意已经10多年了。据他介绍,期间他的新车不断被碰撞,但他也顾不得那么许多了。

  据泰山新村派出所陈警官介绍,“别克”车主虽然没有抓到抢劫者,但被他截下的摩抢工具——摩托车却与此前在江北发生的多次摩抢案件有密切关联,对侦破此案很有帮助。(于志兵许银银)

  (编辑 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