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研究生收费方案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日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2006年研究生培养的收费方式与今年一样没有变化。

  武汉大学昨日宣布,接国务院学位办通知,原定2006年推行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暂停实施。该校2006年研究生招生收费方案不变。北大、清华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已经接到通知,明年收费方案不变。

  华中科大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也表示,该校2006年研究生招生收费仍照2005年的方式执行。这意味着盛传的“研究生将要全面收费”在2006年将不会开始。

  从1999年开始的“研究生将要全面收费”的传言去年最盛,随着教育部部长周济出面证实2005年不会收费而偃旗息鼓。今年8月,再次传出北大、清华等全国9所院校参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2006年收费。

  据了解,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重在收费制度改革,全面收费就是将公费、自费并轨,所有博士生、硕士生都要交纳学费。知情人士透露,研究生全面收费是大势所趋,2006年研究生收费改革暂停,但是研究生收费改革方案还会继续研究。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