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惨死迁怒连襟 男子自制炸弹报复姐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3: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听到房子里传来“轰”的一声巨响常州市新北区黄连树村的古翠进屋看一下,眼前的情形让他站立不稳跌坐在地上——刚才烧水的锅灶被炸翻,砖头和水泥遍地都是。屋内有很浓的火药味。为了防止再有意外发生,她立即报警。

  经过调查,作案人原来是古翠的妹夫华必留。9月8日上午,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法院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华必留有期徒刑8年。

  背井离乡

  1994年,盐城人左广俞和妻子古翠带着2个儿子和1个女儿来到常州新北区黄连树村,通过租种当地村民土地,开始了艰难的创业生涯。自己的日子上了轨道,古翠想到了妹妹古云、华必留一家还在盐城,生活过的并不滋润,何不叫她一家也到常州“发展”,相互间也好有个照应?

  1999年,在一阵充满喜庆的鞭炮声中,一溜4间瓦房在黄连树村正式落成,房子由两家共同出资,西边二间归左广俞家,东边二间归华必留家,近亲加近邻,两家的关系很快步入了“蜜月期”。

  一转眼3年过去了。生活却并没有像华必留一家当初憧憬的那样一天天好起来。本来以为跟着左广俞过来种田能“发大财”的华必留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便有了上当受骗的感觉。从此两家开始小矛盾不断,经常因为各种小事发生口角。

  祸不单行

  “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开始,不幸接二连三地降临到华必留一家头上。先是华必留的大儿子小军开

摩托车外出时出了
车祸
,当场死亡;不久,小儿子小永好端端的变成了傻子。

  一直迷信的华必留开始越发地疑神疑鬼起来。他努力回想着事发的经过,想起在大儿子出事之前,左广俞夫妇曾经不止一次地站在门口诅咒过小军,说他“出门要被车轧死”。还有一次他听妻子说“曾经看到左广俞把本来准备买给自己儿子的衣服放在了别人家的死人坟头上”,——“这不就是在诅咒我两个儿子没有好下场吗?”由此,华必留产生了“是左广俞害得我家破人亡”的念头。

  自制炸弹

  2005年4月,华必留终于想出了“出一口恶气”的“好办法”:“做个自制炸弹放到他家去,让炸弹爆炸来给他一个警告!”

  俗话说:“仇恨的力量是无穷的!”很快他在一天夜里居然无师自通地想到了自制炸弹的完整计划。

  5月5日晚上8时左右,华必留用一根事先在垃圾堆上捡来的近2米长的细铁丝绕在自制炸弹的顶端,然后用一架木梯架到左广俞家的后门口,拿着炸弹悄悄地爬到了左广俞家的屋顶上,将炸弹塞卫生纸的一端朝下倒着沿烟囱放下去,一直悬放到靠近灶台的位置。

  5月9日中午12时许,家里人都出去各自忙事情了,古翠一个人象往常那样倒了半锅水,在灶里添满了柴便出了门。隔了几分钟,她突然听到自家房子里传来“轰”地一声巨响,不由得吓了一个哆嗦,等到她定了定神赶进家里时,发现锅灶已经被炸翻,砌灶用的砖头和水泥满屋子都是,锅灶旁边的一张床也被炸歪了半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