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父母送儿子上大学 为省钱露宿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58 西部商报
贫困父母送儿子上大学为省钱露宿校园

贫困父母送儿子上大学,为省钱露宿校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石全心 为您摄影报道 可怜天下父母心。昨日凌晨,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报料称,一对来自陕西的夫妇送儿子到甘肃农业大学上学,因为家境贫寒,为省钱给儿子交学费,他们没去住旅店,而是带着被褥睡在校园里。

  目击:两老人夜晚睡校园

  随后记者赶到甘肃农业大学,在刚进校园门口的一块草坪上看到有两个人在草坪中间的石头地上说话。记者看到,一位老人坐着,另一位在石地上铺着的被褥上面躺着。

  讲述:省钱为儿子交学费

  记者说明来意后,其中一位老人讲,他们来自陕西安康市旬阳县农村,是来送儿子上大学的。他们的儿子李龙(化名)今年18岁,在高考中以553分的成绩考进甘肃农业大学农林学院,9月8日他们夫妇两人带着儿子到学校报名。两人都已50多岁,家境贫寒,丈夫还是残疾人,而报名费用需要4700多元钱,他们从家乡筹借了一部分,但还是不够报名费。当记者问起为何两人不住旅馆时,两人称,为了能省些钱为儿子交学费,就住在了校园里的草坪上,天气也不是太凉,不会被冻感冒的。他们已经睡了一晚上了,准备等儿子报完名后就回老家。

  儿子:将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

  随后,记者找到了李龙,小伙子看上去比较帅气,见面后就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安排给他办理

助学贷款。当记者提到其父母住在校园里一事,他显得有点不自然,他说,他和同学叫父母去宿舍住,但父母不想给同学们添麻烦。父母为让他上大学,千里迢迢送他到学校,他不想将感谢父母的话挂在嘴边,而是要永远记在心中,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李龙的父母称,晚上儿子和同宿舍的学生让他们去宿舍借宿,但他们不好意思麻烦学生们,也不愿再麻烦学校的老师,就睡在了校园的空地上。

  据李龙的同学说,李龙晚上陪父母到很晚才回宿舍睡觉,早上很早又下楼去看父母,他晚上睡得并不踏实。

  学校:安排学生申请助学贷款

  随后,记者采访了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一位蒋姓负责人,他说,解决此事得有一个过程,学校将安排该学生先报到,再通过申请助学贷款的方式来帮助他。对住宿等费用是否减免,学校要上会进行讨论,学生上学不会有问题,请家长放心。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校,李龙的父母称,学校答应先让李龙报到,他们也就放心了,准备乘当晚的列车回家。

  就李龙的父母省钱给儿子交学费露宿校园一事,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本报开通热线8119000,欢迎评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