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岳池信用社劫案疑凶落网 凶犯两年杀害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岳公宣记者 李罡)昨日凌晨,经过四川省公安厅、广安市公安局和岳池县公安局数百公安干警的连续3昼夜奋战,发生在9月6日的岳池白庙信用社凶案告破!来自重庆开县的犯罪嫌疑人尹明(化名)被挡获归案。经过突击审问,案情昨日获得惊人突破:据尹明交代,他同时犯下的命案还包括,“2003.12.01”抢劫金店杀人焚尸案和“2005.1.12”邮局金库经警被害案。在不到两年时间内,竟在广安境内连续杀害了7人,犯罪嫌疑人尹明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

  案件破获之后,整个岳池市民欢呼雀跃,奔走相告。

  A现形

  地毯式排查锁定可疑“羚羊”

  本月6日,岳池县白庙镇信用社发生血案,信用社两名职工被杀害,18万余元现金被劫。惨案发生后,引起省、市、县公安机关和岳池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公安机关成立了专案组,包括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和广安市公安局的领导及其专家也赶赴现场,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组成立后,300多名警察立即投入各地实行地毯式的摸排,对案发前后所有进入岳池的车辆及可疑人员进行排查。9月6日12时40分许,白庙派出所副所长蒲勇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村民张某称,9月5日晚上9时许,他吃完晚饭回家在其门市旁发现一辆白色羚羊车。6日凌晨1时许,张某打完牌回家时看见该白色小轿车仍然停放在原地,约20分钟后,便听见车辆发动的声音。另一村民也反映,近半个月内,这辆车牌号为川X16012的羚羊车经常停放在附近。

  B落网

  闪电式落网嫌疑人洗车场被抓

  获悉情况后,调查民警来不及吃午饭,立即向局领导汇报。经查,该车为本县苏女士所有,苏的丈夫叫尹明。专案民警迅速对这辆可疑羚羊车展开调查。

  当天下午,民警在岳池县城九龙大街延伸段一洗车场发现,一30多岁的男子正在冲洗一辆羚羊车,车牌正是川X16012。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刑警大队讯问。

  面对讯问,该男子始终闪烁其词,其神情变化莫测,不说真实姓名和地址。当天晚上,民警从尹明家中搜出大量可疑物品,包括钳子、撬棍、一些专业书籍及用来从高楼专门往下滑的绳子等工具。

  C斗智

  三昼夜突审尹明交代作案经过

  尹明被控制之后,面对民警的审查,拒绝交代任何实情,只称自己5日晚上7点多开车到了

南充买东西,第二天早上8点多钟才回家。虽然尹出示了当晚往来的过路费票据,但民警还是抓住其中破绽,展开连续攻势,将尹明停车位置与现场的痕迹进行比对。面对铁证,尹顽固的心理防线逐渐被击破。到昨日凌晨6点左右,尹明终于交代了9月6日在白庙信用社抢劫杀人的整个作案经过。

  据尹明交代,5日晚上,他故意将车开往南充方向,其目的是想在同兴收费站留下出了岳池境内的证据。开出收费站之后,把车停在一公路边,然后搭乘一摩的回到白庙镇,作案之后将赃款藏匿家中。6日凌晨,尹再搭车到停车的地方,将自己的羚羊车开回岳池。

  之后,民警根据其凶残的作案手法和胆大妄为的特性,分析其还有大量的作案可能,于是加大审讯力度,乘胜追击。结果,两年来一直压抑在岳池县民警心中的两起大案意外水落石出。

  D意外

  系列案缠身 两年竟连杀七人

  据尹交代,他是重庆开县人,其使用的名字实际上是化名。他于1995年因盗窃犯罪被判刑8年,后被投送于某劳改农场服刑。1997年7月越狱脱逃。之后逃亡到达州等地,并在达州结识了一在火锅店打工的岳池籍女青年苏某,恋爱

同居。不久两人返回岳池,隐姓埋名在县城购房居住。

  由于劣习不改,尹明开始谋划抢劫金店和银行。2000年,他到岳池某镇欲盗窃金库,被值班人员发现,加之警察及时赶来,尹未得逞。2003年12月1日晚上,经过长时间踩点,尹明潜入岳池县上南街某金店,将店主和一名守护人员残忍杀害,抢劫了价值4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后,还放火焚烧了金店,毁尸灭迹。

  2005年1月12日,尹又潜入岳池县

邮政局金库,将2名经警杀死,因其他原因未劫得现金。2005年4月,又在广安城南一金店作案,将店主杀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