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救我儿子,他才11个月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儿子身患癌症,一女教师教师节前夕求助本报———

  “求求你们,救救我们的孩子,他才11个月啊!”教师节前,汶川县威州中学女教师孙娟拨通了本报热线,悲伤地哀求着。她说,她好希望她那身患恶性肿瘤的11个月的儿子能够康复,她好希望带着孩子一起去看大海。

  高烧40℃婴儿患癌症

  孙娟是威州中学的教师,去年10月,她生下了儿子何沐果。小果果长得十分可爱,全家欢喜得不得了。但好景不长,就在全家为这个孩子谋划着未来时,病魔悄悄降临了。

  在孙娟家里,记者见到了小果果,他一动也不动地依偎在母亲怀中,脸色苍白,右眼肿起了一个大包。孙告诉记者,小果果是今年7月开始发病的,最初的症状是高烧不退。

  小果果的父亲何宗华说,起初,他们还以为孩子只是感冒,吃点药就会好。但7月12日晚,孩子病情加重,高烧40℃,他们急忙将他送到县医院。经检查,发现他肝脏上有包块,立即转院到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初步检查结果令孙娟和何宗华难以置信:孩子患的是“肝母细胞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需要进行手术。

  7月25日,小果果在何宗华夫妇的担心和期盼中被送进了手术室。手术结束后,更大的打击向夫妇俩袭来:孩子被确诊为“节细胞神经母细胞瘤”,并且已转移至肝脏。孙娟的心碎了!

  甜甜小嘴整日痛苦呻吟

  孙娟说,她和丈夫2003年6月结婚。孩子出生后,在外地进修的她很是牵挂,几乎每天都要给家里打电话,听听孩子的声音。今年五一,孙娟回到家中,孩子第一次叫她“妈妈”,她感到好幸福。然而,还不到两个月,“妈妈”的叫声被痛苦的呻吟声代替了。

  何宗华说,孩子8月10日出了院,后来又因发高烧住进了医院。医生说,只有做化疗才可能阻止癌细胞继续扩散,但昂贵的医疗费却让他们一筹莫展。他说,他和爱人的工资都不到1000元,5万多元积蓄已经花光了,只得暂时停止了治疗。

  谱写歌曲为孩子祈福

  孙娟说,为了让孩子重新得到治疗,威州中学全体师生已为孩子捐了6000多元钱。一些邻居也给孩子买来好吃的,邻居家的小朋友常来看望小果果。阿坝师专音乐系的老师袁文杰和白川江还专门为孩子谱写了歌曲《落叶的果》,并刻成了光盘。

  “落叶的果,将要枯掉,就像流星划过天际,我们无处找寻。落叶的果,将要枯掉,我多么想要再次将你拥入我怀抱。”采访快要结束时,孙娟放起了这首动人的歌。此时,斜阳洒进屋内,孙娟埋头抽泣起来,小果果则乖乖地偎依在母亲怀中,看着动画片。文/图记者涂劲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