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妇女挂水两分钟送命 据称医生没给做“皮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6: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上午9点多,一名妇女在一诊所挂水时可能因为过敏,经抢救无效死亡。

  南京建邺区中医院负责抢救的吴医生介绍说,病人送到医院时,全身青紫,呼吸、心跳、脉搏都已停止,血压也没有了,两个瞳孔放大,从临床上基本判定已死亡,但医院应家属要求,还是进行了抢救。吴医生给病人进行了心肺复苏,用了升压药、抗过敏药,打了心
脏强心针,所有用来急救的措施基本上都用上了,但都无效,到了9点半,医院宣布死亡。

  据了解,这名死亡的妇女叫张秀梅,今年35岁,是一名外地人,前两天因为咳嗽来到位于建邺区河北大街上的南京市积余诊所就诊。据送病人来抢救的诊所医生说,死者前两天也挂了同样的药水,但并未出现不良反应,昨天刚挂了两分钟,不知为什么就出了问题。

  吴医生根据死者的症状,初步分析病人死亡是因药物过敏造成的。吴医生说,当时诊所医生告诉他,给死者用的是头孢一类的药物,而且没有给病人做过敏测试。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积余诊所时,只有两间门面房的诊所大门紧闭。据周围市民反映,上午事故发生后,大门就关上了。记者向周围市民询问了这个诊所的情况,据市民说,这个诊所的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都是齐全的,诊所内共有两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其中一名30多岁的男医生是某医科大学毕业的。一些曾在这个诊所看过病的市民说,需要打针或挂水时,医生从不会要求他们做药物过敏测试,只会问一问以前有没有过敏史。

  市民说,他们选择在这个诊所看病一是因为方便,就在家门口,更重要的原因是便宜,“看一个感冒大医院要两三百元,在这里只要二三十元就可以了,附近的人都来这里看病。”甚至有位市民表示,即使这个诊所治死了人,以后他还会到这里来,“大医院去不起啊!”

  目前,死者的尸体已经被南京市法医中心带走,等待进一步鉴定。涉及此事的医生已被带到滨江派出所。

  作者:陈英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