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皮蛋”向屋顶扔“垃圾弹” 校方:已采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2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 记者黄佳君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住在宾阳县新宾镇政府宿舍的7户人家,却因为隔壁住着一些调皮的学生而苦恼万分:这些学生经常将剩饭、剩菜、酒瓶及破烂衣服等生活垃圾扔到他们的屋顶,使得屋顶成了垃圾场,瓦片还经常被砸烂,每年要修几次。

  “垃圾弹”掉进菜锅

  新宾镇政府宿舍与宾阳宾州二中是邻居。该宿舍区里有一排平房与宾州二中的3栋学生宿舍楼相距仅有50厘米,中间是条排水沟。这3栋学生宿舍楼有5层高,相邻的一排平瓦房则住着7户人家。

  2001年,黄女士搬到这排平房居住时,就发现一些学生下晚自习后,从宿舍的窗口将各种垃圾扔到他们的屋顶上。有些男同学还从窗口往下撒尿,有的还用塑料袋包大便扔下来。有时,那些男生要扔东西时还朝下边喊:“阿姨,我们要扔东西了,你要看清是谁哦!”大家还以为是开玩笑,但转眼就听到垃圾扔到瓦顶的响声。

  那些调皮的学生不仅将剩饭、剩菜、西瓜皮及破烂衣服扔下来,有时还扔石头、啤酒瓶将屋顶砸烂。曾经住在这里的文先生,有一次正在自家厨房炒菜时,突然听到屋顶“砰”地一声,接着一个装满墨水的墨水瓶从天而降,和着破碎的瓦片一并掉进他的菜锅里。

  屋顶像个垃圾场

  几年来,学生扔下的垃圾将居民屋后的排水沟堵塞,滋生大量蚊虫。不仅如此,一些居民的屋顶还经常被学生扔下的东西砸烂,遇到雨天,他们只好在家里摆上桶和盆接水。居民曾多次向宾州二中的领导反映情况,但因为投“弹”者都在夜间行动,居民很难看清肇事者,学校也很难处理。结果是居民投诉回来后,那些学生变本加厉,投的“垃圾弹”更多了。

  今年9月4日,黄女士在家煮菜时,厨房的屋顶又一次被学生砸烂,破碎的瓦片掉进菜锅。她实在受不了,便去找学生理论。不料第二天,一批剩饭从天而降,直接从她破烂的厨房泼到灶台和餐桌上,肮脏不已。

  9月6日至7日,宾州二中的领导带了几个班的学生轮流到居民房后的水沟清理垃圾,学校还请来几名工人上居民的屋顶清理垃圾,并修补破损的屋顶。这次清理,一共清走了一拖拉机垃圾。

  9月8日晚及9日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房的屋顶堆着学生扔过来的旧饭盆、洗发水盒、镜框等杂物,刚清理过的屋顶又被丢了10多袋垃圾,楼下的排水沟里又堆着五颜六色的垃圾。

  一位姓廖的居民指引记者看一间屋顶上两个碗口大的窟窿,她说这就是那些调皮学生的“作品”。为了逃离学生的“垃圾弹”,有条件的住户都搬走了。

  学校已采取措施

  “有个别学生不听话,下晚自习后偷偷往居民房上扔垃圾,屡教不改,实在让学校领导很头痛。”9月9日上午,记者去到宾州二中了解情况,校长文军对记者说,居民已多次向他们反映此事,学校一直很重视,经常做思想教育工作,曾抓到两名扔垃圾的学生,作了批评处分。学校也曾向居民道歉,每个学期都叫学生去为居民清理垃圾,请工人帮居民修补破损的屋顶。

  文校长说,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学校现在采取了3条措施:第一,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第二,对屡教不改的学生加强处理力度;第三,在近期内给学生宿舍的窗户装上铁丝网,并定期检查。

  作者:黄佳君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