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枣阳取缔28家污染企业 滚河十年黑水今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春林 通讯员杨宏)襄樊市环保部门前日通报,通过前一段的整治,10多年来一直如墨汁般的滚河河水已经开始变清,水质已由过去的劣五类变成了三类,居民可以饮用和灌溉农田了。而且,汉江每年可减少污染负荷近两千万吨。

  据介绍,滚河发源于襄樊市枣阳境内,流经吴店、梁集等地后入汉江。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枣阳境内的工业企业大肆排放的污水,使滚河水变得既不能饮用也不能灌溉,农业
减产,近千口水井因污染报废,沿岸十多万群众种出的粮食、养的鱼连本地企业都不愿收购,年损失近千万元。

  日前,不堪污染之苦的群众向省委主要领导写信反映。省领导批示,要求地方政府采取得力措施治理,让群众吃上洁净水。7月,枣阳市政府组织环保、工商、供电等部门,吊销了一家纸业集团公司营业执照,并拉闸断电。滚河沿岸的27家再生塑料加工企业也全部被断电,吊销营业执照。

  前日,

襄樊市环保部门再次对滚河治污进行暗访,发现枣阳境内原有的造纸、塑料加工等重污染企业已全部关停。环保部门介绍,该市还作出决定,在滚河流域不再增排污口,不再新建可能导致水污染的工业项目,确保滚河永流清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