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偷走老乡巨额现金 “好心”失主竟为其遮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前日,一时糊涂的大学生小波在看守所里悔恨不已。几天前,小波见财起心,偷偷拿了同室老乡飞飞的5800元现金。飞飞报警后,忐忑不安的小波也佯称被盗,不料被民警识破伎俩。

  9月5日,某大学开发区教学站学生飞飞、小波拨打“110”向警方报案,称他们分别放在寝室内的5800、8000元现金被盗。关山街派出所受理此案后,责任区民警高俊红立即到
学校调查走访。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判断内部学生偷窃的可能性较大。案件正在调查之中,9月6日,报案人飞飞和小波又向警方反映,称其接到一个匿名电话,有人告诉他们一个银行账号,声称已将被盗的钱打回到账号上,他们按照匿名人的指点已取回了被盗的钱。

  飞飞和小波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要求两人拿出取回钱的存折,并告诉他们将根据存折上的账号到银行调取监控录像,以追踪找出嫌疑人。

  民警认真的态度打消了小波的侥幸心理,在飞飞的陪同下,小波被迫向警方自首。

  原来,案发当日,小波趁同寝室的飞飞不在,盗窃了其现金5800元。为了掩盖其犯罪事实,在飞飞报警的同时,他谎称自己也被盗了8000元钱。事后小波怕事情败露,便对飞飞吐露了实情。(李昌建魏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