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份停产通知没叫停“黑煤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0日讯(记者刘玉波通讯员王道玉张鹏)省城东部一个“黑矿”胆子实在大!不办理任何开采证照,竟敢私自组织人员下井采煤,有关部门为此先后下达了13份停产通知书,结果都没有把它叫停。为彻底打掉这一严重隐患,历城区政府日前组织安监、国土、公安等部门,动用了120名工作人员联合行动,对这个非法小煤矿进行了突击治理,并一举取缔。

  据了解,该煤窑位于历城区孙村镇东许马村,1997年由该村72名村民集资200万元开设。建设之初,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直没有开采。今年2月份,东许马村委将该煤矿的开采权承包给外来人员郭某,与他签订了开采合同。郭某在未办理任何开采证照的情况下,便私自组织人员进行非法开采。据介绍,该煤矿闲置时间较长,缺乏必要的维护,根本不具备开采条件。当地村民王某介绍:“在没被取缔以前,这个开采点的开采条件非常差,井架子竟是临时安装的,工人们下井工作基本无任何保护设施,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彻底打掉这一隐藏的安全隐患,从今年4月份开始,历城区政府组织了所属5个职能部门对该矿进行了多次实地调查,在确认该矿属无任何证照的非法小煤矿后,市、区、镇各级部门召开座谈会专门研究整治方案,先后下达了停产通知书13份,并派出工作组深入东许马村。经过周密计划,以孙村镇政府为主,历城区安监局、国土资源局、公安分局、供电公司等部门组织了120人的工作队伍,动用车辆、铲车等拆卸工具,对该矿进行了依法取缔,共填平夯实3处井口,拉倒了井架,拆除了施工电源,派专人定期巡查,防止非法煤矿死灰复燃。同时,非法开采业主郭某也被移交到公安机关,相关违法事实正在调查中。

  来自历城区政府的消息表明,截至目前,该区已关停取缔非法小煤矿4家,小铁矿46家,地下矿场开采秩序进一步规范,现有开采点的安全生产条件已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