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婴儿头皮少一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5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谢军)在医院出生10多个小时的婴儿,头皮却莫明其妙地少了一大块,而且伤口非常圆(如图),家属认为是医护人员不小心让孩子受伤,而医院则认为要做医疗鉴定。

  今天上午,记者在徐先生家里见到了受伤的婴儿,婴儿头顶位置有个手指大小的伤口,周围红肿。徐先生的妻子说,当时的伤口比现在还大,而且已经感染化脓。徐先生说,
9月8日晚8时5分,妻子在李沧区某医院顺产下一女婴,第二天中午,他突然发现女儿头顶上有一个一分钱硬币大小的圆伤口,妻子也发现床单上有不少血。他便赶紧叫来医生给孩子处理伤口,随后追问孩子受伤原因时,他们都不说话。

  徐先生说:“这中间护士还给孩子洗过两次澡,如果不是他们的原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孩子出生后两个小时被送到产房时就不住地哭,当时我们以为刚出生的孩子都哭,就没有太当回事。第二天上午,医生检查后,护士抱着孩子去洗澡,送回来的时候就不住地哭,随后我们发现孩子受了伤。”

  发现孩子受伤后,医院马上组织妇产科和外科、内科的七八名大夫来会诊,他们一致认为这应该是擦伤。

  今天下午,该医院医政科刘主任告诉记者,他们经过会诊并了解接生的医生和护士,初步判断为擦伤。孩子为何头部受伤?刘主任说,他们也感到很奇怪,孩子顺产出生,所以在接生过程中受伤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如果说是护士给孩子洗澡时不小心造成的,则应该是鼓起一个大包,而孩子伤口却为圆形。

  刘主任表示,如果家属同意协调,医院可以免去700元医疗费,如果家属认为是医院的责任,可以报警申请做医疗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