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车行 低薪雇童工 加工 厂工人常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洗车行里不时出现娃娃脸,小加工厂的工人不仅经常加班赶活且均没有上岗证,这是7日晚雁塔区劳动保障监察人员在辖区突击检查中看到的情景,对于存在问题的洗车行和小加工厂,检查人员下发了限期整改指令书。

  7日晚上7点多,监察人员走进明德门附近的西安秦龙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的洗车部时,一小男孩正在奋力洗车,看到监察人员,男孩神情非常慌张,经询问,监察人员得知男孩小
龙今年只有16岁,因为家里穷,初中没上完就出来打工了。小龙说:“虽然每个月只有300元工资,但家里很需要这份钱维持生活。”在检查过程中,监察人员还发现其公司不止小龙一个未成年打工者。因非法雇用童工,工人工资发放不足全市最低工资标准490元,监察人员向公司负责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20点左右,监察人员又来到长延堡工业区里三家小型模具加工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三家小加工厂虽然厂门紧闭,但仍能听见机器发出的隆隆声,工人们仍在暗黄的灯光下工作。当监察人员进厂询问工人加班情况时,三家工人竟均回答:“我们一般情况下不加班,因为明天急着拿货,只能加班赶活。”经检查,监察人员发现几家厂子的工人都没有上岗证。一位师傅说:“其实晚上经常加班,有时要干到11点。”因无故拖延工人劳动时间,监察人员要求三家工厂限期整改。

  雁塔区劳动保障大队的黄队长告诉记者,近期他们还将加大非法使用童工的检查力度,目前,一些小加工厂延长工人工作时间的现象较为严重,打工者应提高警惕,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遇到侵权问题,劳动者可拨打雁塔区劳动保障大队举报电话85398318进行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