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治感冒在私人诊所挂水,打工妹水没挂完神秘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10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林燕萍实习记者王春霞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中秋佳节将至,很多在外的打工者都计划回家团圆。泗洪打工妹小梅也是这样打算的,她想和9岁的女儿团圆。然而,昨天早晨因为感冒走进私人诊所挂水的小梅,只挂了十几分钟水,就突然口吐白沫,浑身发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建邺区中医院,小梅的尸体刚刚被警方运走,在征得家属的同意后,警方准备进行尸检,以查明死因。一名30多岁的男子蹲在墙角,无声地哭泣,他就是小梅的丈夫,姓张。事发时,是他陪小梅在一家私人诊所看病的,记者请他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形,可他摆摆手,不愿意再提那痛苦的一幕。

  据小梅的姐姐介绍,她们都是江苏泗洪人。两个月前,她和妹妹两家人来南京打工,在一家公司里做保洁员。几天前,小梅受凉感冒了,其实也不是很重,只是有点咳嗽。昨天早上5点多,她早起上班,小梅也醒了,说她要去挂水,没想到这竟成了诀别。

  昨天上午8点多,她上班时突然接到电话,说小梅正在

医院抢救。她赶到医院抢救室,看到小梅已经不行了。妹夫告诉她,早上7点多,他们到家门口的私人诊所看病,医生给小梅用的是头孢类消炎药,没想到挂水十几分钟后,小梅就出现了异常现象,浑身发紫、口吐白沫。

  小梅姐姐说:“60多岁的老父亲正在赶来的路上,但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如何面对孩子。”提到孩子,她非常揪心。小梅有个年仅9岁的女儿,正在老家上学,目前还不知道妈妈出事了。“本来,中秋节孩子会一起过来过节,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上有老,下有小,以后这个家可怎么办啊?”

  建邺区中医院内科一位吴医生告诉记者,病人送来时,瞳孔放大,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没有脉搏,血压为零,所以的生命体征都没了。他们还是进行了抢救,但已经无能为力。死者浑身发紫,从体征判断有可能是因药物过敏引起窒息而死亡。但真正的死亡原因还有待尸检结果出来。

  从医院出来,记者来到位于积余村386号的南京市积余诊所,诊所的两间门面房大门紧闭,小梅就是在这家私人诊所出事的。记者向周围的人打听诊所的情况时,一位老太太神色紧张地低声说道“出事了,医生给抓起来了。以前看病的人可多呢。”

  一位邻居介绍说,这家诊所开业一年多了,共有三四个医生坐堂。平时生意还不错,附近居民有个头疼脑热的进去也能治好,重要的是价格比较便宜。记者采访时发现,积余村还有好几家私人诊所正在营业,里面还有病人在接受治疗。

  目前,滨江派出所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 草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