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自称大学毕业生 愿以1元月薪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徐宏文)昨天下午2点,一位自称郑州大学广告专业毕业的20岁男子小福(化名)在万体馆摆出横幅,称自己愿意以1元月薪求职。为了能够找到工作,他还拨打了沪上几家报社的电话报料,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工作。

  和“大学生”对话

  记者立刻赶往万体馆。在2号门,数十位市民围住了一男子。男子坐在地上摆出了一条横幅,上写“一元卖身之一元月薪招4A”,并且标注了自己是郑州大学广告专业的毕业生,备有自己的简历和广告创意。

  男子告诉记者,他叫小福,是郑州大学2001级的毕业生,今年刚刚毕业,8天前来到上海找工作,住在旅店中,目标是能够找到一家4A的广告公司的工作。

  “你为什么要用这种方法?”

  “为了表明现在大学生并不是一味的找高薪的工作,重要的是能够有一个体现自己价值的机会。”

  “1元月薪是什么意思?”

  “就是只需要用1元的薪水招聘我就可以了。”

  “那你生活靠什么维持?”

  “我自己带了生活费,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如果过了一段时间还没有变化,我就不坚持了。”

  “你说的一段时间是多长?”

  “3个月。”

  “如果有人用500元或者2000元的月薪请你,你接受吗?”

  “不接受,我只要1元。”

  “如果有人用1元月薪聘用你之后又发给了额外的薪水你会接受吗?”

  “不好说,如果是奖金的话我会接受。”

  确切身份难以确认

  小福的行为引起了很多过往市民的注意,他们纷纷停下来查看他的简历和一些资料,在他与记者的对话过程中,他的手机响了几次,他告诉对方自己的位置。当记者提出要查看他的毕业证书时,小福告诉记者,毕业证没有带只有身份证。

  为了能够证明小福是郑州大学的学生,当他晚上在网吧上网时记者与他取得了联系,试图通过网络查明他的大学生身份。

  记者打开郑州大学的主页,按照小福所说的,记者打开了教学信息中的在校生学习成绩的窗口。在郑州大学学生成绩查询系统内,记者点击了2001级,然后根据小福提供的学号和密码进入系统,立刻查询到了一名叫小福的8个学期的成绩单,该生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专业的学生。

  记者在成绩单上看到,小福的成绩还不错,只有少数科目的成绩在70分以下,但由于成绩查询系统中没有照片,还是无法证明此小福为彼小福。

  小福告诉记者,他还将会在陆续的几天内到南京西路广告公司的门口用同样的方式寻找工作,并坚信自己一定能够在4A广告公司中找到自己的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