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女孩遭“横祸”面临失明 边防总队医生来汕上门诊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1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家住澄海莲下镇槐南村的19岁聋哑女孩王如冰,近日遭遇“飞来横祸”,眼睛被鞭炮造成外伤,几乎失明。在莲下边防派出所下基层当兵的广东省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周国庆知情后,专门联系了省边防总队武警医院的眼科专家,赶到汕头为王如冰免费诊治,还将她带到深圳进行手术治疗。这是莲下边防派出所开展“三访四见”活动取得实效的一个生动体现。

  9月6日上午,来自深圳的“120”急救车开进了槐南村。周国庆与汕头边防支队领导等来到王如冰的家中,广东边防总队武警医院副院长马莉、眼科博士梁曼等仔细地为这个女孩诊治。王如冰家境贫寒,她的耳朵先天没有耳孔,因此聋哑;眼睛受伤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变化为慢性虹膜睫状体炎,并有瞳孔膜闭、虹膜前粘连等并发症,如不治疗将继续恶化。专家们在诊断病情后,决定带她回深圳施行激光手术治疗眼疾,同时将设法为她做手术恢复听力。

  “访贫问苦、访疾问难、访外(外来人员)问弱(弱势群体)”,让人民群众对边防民警“看见、敢见、愿见、想见。”这一爱民利民活动在莲下边防派出所开展以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辖区内建阳村一对姐妹陈英苗、陈英茹正在读小学,学习成绩优秀,但由于父母都是残疾人,家庭经济窘迫,两人面临失学。派出所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多次上门慰问,发动官兵捐款1100元作为两人新学期学费,并指定一名大学生干部辅导她们的学习。作为领导干部下基层当兵体验生活的广东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周国庆得悉情况后,自己再捐出600元给她们作学习之用,并表示将资助她们从现在一直到大学毕业的全部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