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才武风耀潮南——小记汕头潮南文武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1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汕头潮南文武学校,创办于1992年,原名培英武馆,1996年改为潮汕培英武术学校,2004年更为今名,是潮汕地区最早开办的武术馆、文武学校。

  国家一级武术裁判、一级拳师、《强人武者》创编者、武汉体育学院高才生陈佩强先生,作为学校的创始人,本着“以文为主,武为特色,文武并举”的办学宗旨,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原则,把“一切为了孩子”作为教育的基本点,竭力提高学
生的综合素质。

  为确保文武双修的教学质量,学校聘请了有丰富管理经验,责任心强的老师和多名在国际、国内武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武术教练任教;同时为确保学生的管理与安全,学校实行教师、教练“双轨”跟班制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使家长放心,也使学生们能专心、严格地习文练武。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经过校长、老师和全体学生的不懈努力,学校办学成绩显著教学质量也不断得到提高,彭燕生、蔡梓伟、魏木鸿等学生在2004年第四届“天才杯”全国中学生作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林珠彦也在第三届该项赛事中获二等奖,此外,彭燕生还荣获2004年散打工48公斤级的冠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学校也办也了武术特色,在省市、全国、国际各类武术散打擂台赛屡获佳绩,参加区市各项文艺汇演也均获极大好评。历年来,在各项大小赛事中获奖杯二十余座,奖牌一百余枚,数十人被国内各大体院特招。学校创办至今曾获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全国百佳武术馆校,全国甲级武术馆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其中1999至2000年就读于潮南武校在大片《天下无贼》中扮演傻根的王宝强便是代表人物。

  目前,汕头潮南文武学校的全体师生正朝着打造“潮武”大品牌,以高要求、高质量的教学、管理回报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进、拼搏。争取为社会作出贡献,为家乡人民争光。实习生王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