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评)贵在自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1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李骏

  26年自强不息钻研技术,26年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姚华文靠锲而不舍的精神,练就“炉火纯青”的维修功夫。他像一颗任何时候都不松劲的螺丝钉,紧紧守护储存价值上亿元货物的冷库,保障了国家和人民财产的安全。

  从下乡知青到维修专家,姚华文并非一步登天。不分昼夜好学勤练,他后来居上打下深厚技术功底;不怕苦,不怕累,不为名利所动,一心扑在工作上,他的维修本领突飞猛进;不论“尊卑辈分”,海纳百川,能者为师,他扩大了自己的视野,触摸到技术日新月异变化的澎湃脉搏。

  汕头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非常需要一大批既懂技术又乐于奉献的应用型和操作型人才。在姚华文身上,我们看到了汕头产业工人自强不息、发愤图强的身影,看到他们甘于寂寞、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一个人起点有高低,但是,成功之路必定是一条自强不息奋斗的道路。一个人是样,一个地区更是这样。汕头人多地少,自然资源贫乏,当前在十分关键的发展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用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斗志,引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推动发展。

  奋斗而不懒惰,图强而不倒退。别人眼里的“冷板凳”,他们当作干事创业好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尽职尽责,争创一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劳动者,是撑起振兴汕头的脊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