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税执法人员对欠税车辆进行处罚时遭司机碾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4:11 兰州晚报
地税执法人员对欠税车辆进行处罚时遭司机碾压

受伤的执法人员吴晓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9月7日,武威市凉州区地税局执法人员吴晓宇跟随领导前去执行公务,没想到在和当地警方联合对出租车进行手续检查时,司机竟启动车子残忍地把站在车前的吴晓宇撞倒拖了7米多远,导致其身负重伤。9月9日,凉州区委副书记、张晓林就此事件作出批示,要求公安部门对犯罪嫌疑人严惩不贷。

  据了解,9月7日,由凉州区地税局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组成的车辆税收集中整治工作
小组,在地税局副局长张立和车辆税收管理分局钱艳玲的带领下,前往凉州区浙江大厦停车场开展车辆税收清理检查工作。下午4时30分左右,当工作人员对一辆车号为甘H·11212的红色面的车主,缴纳税情况进行查验时,发现该车欠缴2004年度车辆营运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及车船使用税共计756元;欠缴今年1月至9月车辆各种税金572.40元,去年到现在累计欠缴税款1328.40元。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缴纳税款,但车主拒不履行纳税义务。为保证国家税款不被流失,根据有关规定,执法人员按法律程序报经区地税局局长批准后,向其填发税务文书,准备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但正当工作人员办理有关手续时,车主突然将车启动,不顾站在车前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竟丧心病狂地向前冲去,导致吴晓宇被撞倒后挂在车底拖出7米之远。然后,车主又残忍地驱车使前后轮胎从吴晓宇的身上碾压而过。虽经在场的群众出面拦挡,但车主仍无停车之意继续逃逸。最后,经其他工作人员和协同执法的一名公安干警的帮助下,才将肇事车主抓获。吴晓宇因伤势较重,被送往武威市人民医院紧急抢救。

  9月9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武威市人民

医院见到了脱离危险不久的吴晓宇。他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是心有余悸,他说,没想到在经历了这样一场劫难居然还能活下来,真是太幸运了。

  凉州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得知此消息后,前往医院看望了吴晓宇。截至记者发稿时,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晓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公安部门对犯罪嫌疑人严惩不贷。(晚报记者 王晓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