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警中队长杀害少妇 假扮绑匪转移警方视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4:16 重庆晨报

  动机尚未查明,曾扮绑匪勒索百万以转移警方视线

  本报讯 据海峡都市报11日消息5日晚,福建闽侯县青口镇青口村一车队老板的妻子———39岁少妇吴小倩(化名)突然神秘失踪。警方经过连续几天的日夜奋战,昨日,嫌犯闽侯县青口交巡警中队长宋鸣儿已被警方刑拘。

  陌生人电话勒索100万

  5日晚7时,39岁的吴小倩安顿好一家人的晚餐后,从台江区光明桥商贸城的家中出去办事。

  6日凌晨1时37分,吴小倩16岁的独生子孙小楠(化名),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男人打来的电话,对方用福州话嚷道:“你家有没有人失踪,要人就快准备100万元人民币!”妈妈遇上了歹徒!孙小楠挂断电话急忙向还在外面的父亲报告这一情况。

  几根女性头发破了命案

  经查,失踪者吴小倩的丈夫孙福林是一私人车队的老板,孙有8部大型货车,在福州、闽侯都有房产。吴小倩今年39岁,气质较佳,是个家庭主妇。

  6日,专案组的办案民警通过摸排,对有作案嫌疑的闽侯县青口交巡警中队长宋鸣儿进行监视。很快,台江警方在宋鸣儿的车上找到了几根女性头发。经DNA鉴定,几根头发就是吴小倩的。

  9日,宋鸣儿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承认打电话勒索是为了给警方造成一个假象。警方在闽侯南屿一山沟里挖出了吴小倩的尸体。孙福林说:“妻子被埋了5天,已面目全非,但脖子上被掐的血迹还是十分明显,她死得好惨!”

  死者与凶手私交甚密?

  孙福林告诉记者,他至今还不认识宋鸣儿,“只知道他是闽侯青口交巡警中队长,但几年下来,我清晰记得有3次通过妻子的联系,他帮我家解了围。”

  1997年夏天的一个早晨,孙福林在闽侯青口镇青口村的家中,刚一开门就看见门缝里掉下一张纸条,捡起一看发现是一封勒索信。妻子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当时接警的人刚好是宋鸣儿。从那以后,他们来往就比较多。”孙福林的哥哥告诉记者。

  孙福林说:“在我眼里,宋原来是个靠得住的警察,没想到他竟会下此毒手!”对于妻子为什么被杀,孙福林难以明白。宋鸣儿为何要杀死吴小倩?是否涉嫌绑架勒索?原因尚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