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患病孩子父亲骗捐款 事后毒杀真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4:2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男子冒充患病孩子父亲骗捐款事后毒杀真父子

朱贵田在济南期间和小佳佳的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

  他以患儿亲生父亲的名义四处奔走、呼吁社会献爱心,巨额捐款到手一年多后,孩子被他杀掉——5月30日,《济南时报》推出报道《小绍佳被“父亲”杀害了》:3年前被泉城人倾城救助的1岁河南病儿“小绍佳”,被“父亲”朱贵田利用,骗得大笔捐款后杀害……

  朱贵田一审被判处死刑。几个月来,本报记者一直关注着此案的进展,目前,此案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之中。9月5日起,本报记者赴南阳桐柏等地采访获悉,朱贵田不是河南人,也不是“小绍佳”的父亲,而且据指控,孩子的亲生父亲先被他杀死,接着孩子的奶奶险些死于他手,最后孩子也被他杀害。朱贵田杀人的手段,则是举国罕见的重金属杀人——

  假父亲骗走”人间真情”

  泉城人究竟为”小绍佳”捐了多少钱?至今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有人说至少有30多万元,而”小绍佳”的亲属估计不会少于50万元。后来,朱贵田亲口承认的数字是10多万元。

  在互联网上搜索查阅,记者看到了一个颇为感人的“爱心故事”——

  2002年1月3日,济南军区总

医院入住了一个名叫“朱绍佳”、曾被当地医院确诊为“囊肿性败血症”的1岁左右男孩。据自称是孩子父亲的朱贵田介绍,“小绍佳”是在2001年12月患病并辗转河南几家医院后到济南求治的。

  “小绍佳”入住该院后,他的“父亲”朱贵田就开始找医院领导,请求减免医疗费。朱贵田说,因为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欠下了不少外债。现在别说给孩子继续治病,就是连一家三口的吃饭问题都没法解决了。与此同时,朱贵田还找到当地的报社、电视台,声泪俱下地一遍又一遍地诉说他们的艰难处境和他“爱子如命”的急切心情。

  媒体将此事予以报道后,很多单位和市民组织了一系列募捐活动,甚至不少孩子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济南军区总医院不仅为“小绍佳”提供了免费病房,还免去了多项医疗费用。

  一笔笔捐款被朱贵田装进了个人的腰包里。短短一周的时间,朱贵田就收到了不少于10余万元的捐款。

  泉城人究竟为“小绍佳”捐了多少钱?至今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有人说至少有30多万元,而“小绍佳”的亲属估计不会少于50万元。后来,朱贵田亲口承认的数字是10多万元。

  “小绍佳”先后三次在济南军区总医院住院,第三次住院时,仍有很多人在为孩子捐款……

  ”大恩人”导演大骗局

  小佳佳患病后,邵书亮一家耗尽了原本就不多的积蓄,孩子的病仍在继续恶化。正在他们束手无策时,朱贵田建议把孩子带到他的老家山东去:”孩子治病的钱,我有办法……”

  2005年9月6日中午,桐柏山区被“秋老虎”的闷热笼罩着。河南省桐柏县朱庄乡响潭村村后的山坡上,“朱绍佳”(真实姓名叫邵佳佳)的爷爷邵中敏、奶奶冯玉梅相互搀扶着来到儿子邵书亮、孙子邵佳佳的坟前,忍不住放声大哭……

  邵佳佳的姑夫徐合林也是受害者。他告诉记者:“朱贵田自称是山东人,十几年前,他来到我们这里,那时他才20多岁,主要从事机械修理。这人确实聪明,不管是农机还是洗衣机,凡是机械类的东西,他没有不会修的。而且他为人不错,很多时候不收修理费,只是换零件时才收钱,所以村民们见了他都很客气,经常招呼他到家里吃饭。佳佳的爸爸邵书亮和我都是他的朋友,他(朱贵田)把书亮家当自己家住。”

  邵书亮、吴明明夫妇有了小佳佳后,朱贵田带了一份厚礼上门,把小佳佳认作了自己的干儿子……

  朱贵田究竟是何方人士?村民们都说不清楚,但这并不妨碍他在村里的人缘越来越好。据司法机关后来的调查:朱贵田,1971年11月17日出生于山东省阳谷县十五里园乡朱坊村。

  2001年12月份,小佳佳在当地一家医院打针时不慎感染,得了“囊肿性败血症”。

  小佳佳患病后,邵书亮一家耗尽了原本就不多的积蓄,孩子的病仍在继续恶化。正在他们束手无策时,朱贵田建议把孩子带到他的老家山东去:“孩子治病的钱,我有办法……”接下来,就发生了“济南市民热心救助”的故事。

  2002年8月,朱贵田带着小佳佳回到了响潭村。看到孙子病愈归来,小佳佳的爷爷邵中敏、奶奶冯玉梅自然高兴。但听儿子邵书亮讲了朱贵田在济南的所作所为后,邵中敏心里却不是滋味儿:“这不是骗那些好心人吗?”

  “那不也是为了咱佳佳吗?要不是贵田,佳佳还说不定会出个啥事儿哩……”邵书亮对父亲说。“啥也别说了,佳佳只要好端端的没啥事儿,还想那么多干啥?咱欠了人家山东人的情啊,等佳佳长大了,去济南好好报答人家吧。”冯玉梅一看爷儿俩说话不投机,赶紧打圆场,然后就去张罗饭菜,招待朱贵田……

  邵家的人说,他们没听朱贵田提过剩余捐款的去处。当初“呼唤爱心”的事儿一直是朱贵田在忙活,捐来的钱也都他一个人收下了,究竟收了多少?花了多少?邵家人也不好意思问。“感谢人家还来不及呢,怎么好意思提钱的事儿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