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假医疗广告夸口疗效好 患者被骗病情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56 齐鲁电视台

  齐鲁电视台

  生病买药吃,看广告,还是看疗效?您可能说了,这个问题问的傻,当然是看疗效了,没疗效的药谁吃啊。话是这么说,可真要病起来,就乱投医喽,这不,最近两天,就有许多青岛的观众打来电话说,有一种“金骨莲胶囊”特火,病人只要看了它的广告,没有不动心的。

  家住青岛市浮山后的温先生今年虽然只有40岁,却是一位“老风湿”,10多年了,这个病把他折磨的够呛。前些日子,他买了六盒金骨莲胶囊,可没想到,药还没吃完呢,关节炎犯得更厉害了,膝关节肿得老粗,医生说了,这叫屈伸不利。温先生害怕了,得,赶紧停药吧。其实,对“金骨莲”的疗效犯嘀咕的不止他一个人。温先生一个朋友的母亲,也是吃了两个疗程,腿疼减轻了,可后面的筋却开始疼了。

  说着说着,温先生开始心疼起药费来,因为金骨莲的专家说了,他的这个病至少吃2—3个疗程,每个疗程8盒药,一盒79元,三个疗程下来就要1896元。再看看金骨莲的包装,一个大盒子套两个小盒子,一个小盒子装一个袋子,每个袋子里面一板药,吃两天。温先生还告诉记者,本来他一直吃着别的药,怪就怪那天他看到了“金骨莲”的广告,动了心。究竟是什么广告,会让温先生如此动心呢?

  (电视广告1)告别颈椎病、腰椎病、骨质增生、关节炎,金骨莲胶囊,再造健康骨

长城

  (电视广告2)折磨了刘秀芝老人20多年的腰椎骨刺,竟在服用金骨莲胶囊一个疗程之后,奇迹般地痊愈了。

  就是这个神乎其神的广告让许多患者动了心。昨天下午,记者费劲周折,终于找到做广告的刘秀芝老人。没想到,一见面,她就一肚子怨言。当初“金骨莲”派人来做家访,并没说做广告的事,后来广告铺天盖地了,她才知道自己稀里糊涂成了康复明星。从那以后,麻烦来了。周围看过广告的骨病患者纷纷来找她,有问疗效的,也有吃了不管用来兴师问罪的。

  老人平静的生活被打碎了,这还不算,广告上说一个疗程就痊愈了的刘秀芝,现在两个疗程都吃完了,可这病却依然没好,平时在家干不了重活不说,这腰还是三天两头的疼。

  不管有效没效,就敢夸口疗效好,明明两个疗程都没好,就敢说一个疗程痊愈了。金骨莲的大舌头,忽悠了不少消费者,可在工商部门那里,这一套就不好使了。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管理处处长汪传旗一听就明白了记者的来意,用他的话说,这个“金骨莲”,是个老运动员了,屡罚屡犯。

  在青岛市工商局广告管理处,记者看到了这张对金骨莲涉嫌广告违法的处罚通知,汪处长告诉我们,这样的罚单开了不是一张两张了。但目前我国对虚假广告的罚款数额普遍偏低,对金骨莲来说,多卖一份药,一笔罚款就出来了,所以面对惩罚,金骨莲是“屡罚屡犯”,虚假广告越做越凶。

  《每日新闻》记者青岛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