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瓶中那“虫状异物”是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05 温州都市报
  在医院输液的经历令她心悸不已――瓶中那“虫状异物”是什么?目前该药水已被封存等待鉴定2005年09月12日
瓶中那“虫状异物”是什么?(图)
  本报讯前天下午,市区李女士在温州一家医院挂“点滴”时无意中看到,正往自己静脉内输液的盐水瓶内竟有一个类似昆虫的异物。昨天,李女士向记者说起这次输液经历时,仍心有余悸。目前该“肇事”药水已被封存等待鉴定。

  昨天中午,记者在李女士家中看到,当天发现异物的盐水瓶已被大信封封存,封口两侧上有医院人员和患者家属的签名。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东西暂时寄存在她处,院方让他们12日到医院处理。

  李女士说,本月8日她因髋关节炎到温州医学院附属一医八院区就诊。医生开了氯化钠注射液和青霉素两种药,此后每天去该院打“点滴”。10日下午2时许,她拿着医生开来的药第3次到八院区挂“点滴”。输液中,当盐水瓶中的液体剩下约三分之一时,她发现瓶中有一个黑色的异物,“当时看到里面的东西像一只带翅膀的黑色昆虫,我马上叫护士,但护士却说可能是瓶塞上掉下的橡皮。但过了几分钟,我越看那东西越像昆虫,又叫来护士,这次护士马上拔掉了输液针头。”

  当天下午6时许,医院的有关负责人闻讯赶到现场,因是周六,院方提出先将发现异物的这瓶盐水进行封存,并由患方保存,等待鉴定。

  李女士告诉记者,从前天晚上到昨天,她一想起这事,浑身就起鸡皮疙瘩。她称,“上午还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天参与封存该盐水瓶的温州医学院附属一医八院区有关负责人刘明达。刘明达说,当天确实和患者家属一起封存了一个内有异物的盐水瓶,他表示,由于当时是晚上,无法确定异物是什么,今天将交有关部门进行鉴定。本报记者潘达源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