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坚强女人为家撑起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10 金豹网-锦州日报

  蔡娜是太和区女儿河乡女儿河村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年仅26岁的她,在生活的道路上饱尝了人生的艰辛,但她以顽强的毅力和一双勤劳的双手,为家撑起了一片蔚蓝色的天空。

  4年前,蔡娜经人介绍与女儿河村的于壮结婚,婚后一年多,丈夫于壮得了腰间盘突出,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而家里80多岁的爷爷患有严重的气管炎,奶奶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公公胃切除二分之一,孩子刚刚几个月,这个四世同堂之家的千斤重担就落到蔡娜身上
。她每天早上三四点钟起床,给二三百只蓝狐熬食,然后烧火做饭。

  去年5月,蔡娜给蓝狐熬完食准备喂蓝狐,她拎着满桶的狐食,由于身体疲惫再加上起的早,她跌倒了,滚烫的狐食溅到了她的身上,各处均有不同程度的烫伤,她咬着牙,忍着痛,坚强地站起来,还坚持把蓝狐喂完。在大夫给她敷药包扎时,蔡娜疼的满身是汗,但她没有叫过一声。就在她烫伤期间,蔡娜也没有好好休息一天,仍然照顾爷爷奶奶和孩子,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在正常情况下,蔡娜每天晚上10点钟才能休息。寒来暑往,天天如此,这对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来说是难以承受的负荷,但为了这个家,蔡娜没有叫过苦,没有喊过累,只是自己默默的承受着,坚持着。

  几年过去了,家人在蔡娜的精心照顾和呵护下,精神状态非常好,丈夫的腰间盘突出也得到了恢复,今年6月初,蔡娜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又借点钱,花了10万元给丈夫买了辆手续齐全的出租车,如今这个四世同堂之家在蔡娜的支撑下,日子越过越红火,一天更比一天强。

  作者:贺继艳 薄玉林 记者李光

  (来源:锦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