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在北京王府井闹市劫杀的哥撞9人始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38 国际在线

  54岁的陈铁诚受伤最严重,直到昨日下午3时,还处在半昏迷之中。昨日上午,王府井发生劫杀的哥事件,9路人被撞伤。

  途中撞上电线杆后弃车逃逸,10多分钟后被警方擒获

  昨天上午10时许,一30余岁男子在北京市王府井大街世纪大厦前持刀刺死一名的哥后
抢走出租车,途中又连续撞伤9人。之后该男子跑进路西侧一商店,10余分钟后被警察当场制服。

  的哥一只胳膊全是血

  昨日上午11时许,世纪大厦南侧的路口全部用警戒线隔离起来,30余辆警用车停放在王府井大街上。在世纪大厦南侧前的路边上,一块工程使用的塑料布盖在一名男子身上。

  从警戒线外看,该男子的一只胳膊上全是血迹。一辆伊兰特出租车停在里面。

  警戒线之间百余米的路上,散落着皮鞋、被撞变形的自行车等。

  180度大甩尾重伤路人

  “嘭!的一声,就像爆胎的声音一样。出租车顶到电线杆后,车尾来了个180度转弯,一下子甩了过来。”据围观的路人介绍,一男子在世纪大厦前刺死司机后抢走一辆出租车,向南逆行进入王府井大街。行驶了大约百余米后车头撞到电线杆上,在这个过程中,有9名路人被这辆被抢的出租车撞到。

  当时正在王府井逛街的贺女士和她的朋友讲,她注意到浑身是血的司机躺在路边时,那辆被抢的出租车已经向南转弯开进王府井大街。

  “出租车速度很快,就像醉汉一样摇晃着冲过来。”高先生目击了出租车撞人过程。

  据高先生讲,出租车从世纪大厦十字路口由西向南右转弯开过来时,先在路口处撞翻了包括一名骑自行车男子在内的3个人,随后出租车摇摇摆摆向南开直到车头顶到电线杆上,中间又撞到几个人。“其中一个人被撞得很严重!”附近商店的李女士心有余悸地说,有一名男子脸朝下一动不动地趴着,血从身体下面流出。她说,这名男子是在出租车车头撞到电线杆,车尾甩过来时被撞倒在地的。

  嫌疑人操扳手逃逸被抓

  路边工地的董师傅说,“那名男子从出租车上下来后两步跑到工地边,从地上拾起一把大扳手,向南跑去。”他描述,这名男青年比较瘦,年约30来岁。跑出50余米后闪身跑进了一家名为美津浓的服装店二楼。

  “这个人跑进来后径直跑到了二楼。”据这家服装店的导购员称,接着从楼上传来“乒乒乓乓”砸东西的声音。该店对面商店的服务员介绍,这名持扳手的男子刚跑进去不久,警察带了保安也跑了进去。“几分钟后那名男子就被警察从店里带出来了。”

  杀人抢车的3种传言

  从发现男子杀人抢车直至被抓,周围人讲述,整个过程大约15分钟左右。

  关于杀人抢车,现场有3种传言。有人议论称,该男子抢了世纪大厦下的建设银行后,刺死司机抢出租车逃跑,但此说法遭到了该银行的否认。银行方面称,出事前他们银行很正常。

  也有人称,有人银行取钱出来后遭到该男子的抢劫,随后杀人抢车逃跑。最后一种传言称,司机和那名男子发生口角后被刺死,男子将车抢走。但这三种传言均未得到警方证实。

  昨日下午3时许,中真出租车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证实了该公司司机李文发被害一事。她表示,目前公司领导均已出外处理相关事宜。

  据警方称,涉嫌行凶的男子叫艾旭环(男,32岁,河南信阳人)。当天该男子打车来到事发现场,持刀扎死出租车司机后,驾出租车逃逸过程中撞伤9名群众。

  医院

  被撞老汉将做高位截瘫手术

  9路人被撞后送往医院救治,大多无危险

  昨日上午,王府井大街发生的哥被刺死案,另有9路人被疑犯驾车撞伤。事发后,受伤群众被送往协和医院及北京军区总医院救治。

  昨天中午12时许,协和医院的急诊室,几名伤者正在处理伤口。协和医院共接诊此次事故中的4名伤者。

  该院一名接诊医生称,这四人伤势不重,多皮外伤、擦伤或蹭伤。其中,病情最严重的是仇先生,他的背部和腿上有伤,站起来特别费劲。

  仇先生是王府井附近一酒店的职员。“我应该是第一个被撞倒的。”事发时,仇先生正骑着电动车由北向南行驶,在事发地附近,一辆伊兰特出租车就从身后飞过,将他连车带人撞倒,他抬头发现那出租车撞上他后依然疯狂地前行,陆续撞倒几个人。1

  相比协和医院里的伤员,北京军区总医院接诊的伤者伤势较重。

  被撞伤送往军区总医院治疗的共有5人,4男一女。

  经医生检查,送来的伤者中,54岁的陈铁诚(音)伤势最为严重,颈椎骨折,腰部也被撞成压缩性骨折,估计今天将做高位截瘫手术。21岁的杨国荣(音)送来是满脸是血,大腿有撕脱伤,昨晚做完骨科手术后被转到ICU病房;42岁的田长元(音)小腿骨折。而伤势较轻的女患者徐海霞(音)、培强(音)等两人在做过外伤包扎后,已自行离开医院。

  警方提醒

  司机需学会稳住嫌疑人

  可以故意追尾酿造剐蹭事故,争取时间和援手

  本报讯据一位曾办理过数起出租车抢劫案的刑警讲,出租车司机因身上带有现金,容易成为抢劫犯的目标。出租车司机应清醒看到自己的劣势,没有武器,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而抢劫犯都有匕首等凶器,所以,单凭出租车司机个人力量,很难抵挡住抢劫犯。

  “防人之心不可无”,该刑警称,一个有抢钱、抢车念头的嫌疑人,上车后会流露出各种痕迹,比如表情僵硬、一言不发、暴躁易怒,常变更目的地,专往人少偏僻处钻等等,这些都是很容易被发觉的。如果感觉到某个客人可疑,万不可惊动他,引发或加速他的作案念头。

  司机应学会稳住对方,比如假装车出了故障,暂时走不了,甚至可以故意与他人追尾,酿造剐蹭等轻微事故,转移嫌疑人注意力,为自己争取时间和援手。

  疑犯

  来京打工5年父母不知出事

  该男子无犯罪前科,当地派出所已将情况通报北京警方

  本报讯昨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兰店派出所张姓值班民警说,涉嫌在北京作案的应是艾绪强(音),为兰店乡兰店村黄冲组人,他们派出所没有查到艾绪强有作案前科的记录,并且他们业务部门已把艾绪强的情况通报给北京警方了。

  昨晚,兰店村赵村长介绍,公安部门已让他报告情况了,在北京出事的应该是艾绪强,他还有个双胞胎兄弟叫艾绪胜(音),今年31岁左右,都是中等个子,其中一人结婚了,还有个闺女。其父母也都60多岁了,目前尚未得知儿子出事的消息。此前兄弟俩都在村里务农,家里也没装电话,大约2000年的时候,这对双胞胎兄弟到北京打工去了,听说艾绪强还在其双胞胎兄弟的沙场开过铲车。

  “这孩子平时为人处世还可以啊”,赵村长回忆说,他原来和艾绪强接触过,但因为年龄差距了解不是太深,再加上,艾绪强兄弟俩长的太像,分不太清,只知道两人在村里面表现还可以,脾气也不坏,并且也没发现他们跟别人吵架或打架。

  逝者

  临走时妻子嘱咐他慢着点开

  姓名:李文发

  性别:男

  年龄:41

  籍贯:北京

  “稍晚一些,就该回来了,”昨日下午6点多,李文发的母亲在院子里等着儿子回家吃晚饭。

  昨日早上9点,在妻子“你慢着点”的嘱咐中,李文发开着那辆黄蓝色伊兰特出租车去了城里。没有人会想到,上午10时许,他开车到王府井时被人刺杀身亡。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生活的压力一直是李文发肩上沉重的担子。没有工作的妻子在家种地养猪,两个女儿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小学。家里的弟弟腿部残疾,弟媳也已下岗。70岁的老母亲坚持每天出去捡破烂,每月能卖个四五十元。

  几年前,做木匠的李文发想多挣点钱补贴家用,就学了车,成为中真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他每天都不休息,早上出去晚上回来。

  母亲说,为了这个家,儿子把所有的劲都使在开车上了。平时儿子如果头一天晚上回得早,第二天早上就早出去一会,总之一天都不能歇着。

  今年6月,李文发的大女儿中考成绩不理想,为了让女儿有学上,家里把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十几头长大的猪一次卖掉,凑齐一万多元交给了学校。7月时,李文发的母亲因患冠心病住院,17天花了一万三,李文发和弟弟东拼西凑,分摊了这些医疗费。

  一直高血压、胸闷的李文发从没舍得多顾及自己,母亲说,只有在难受得不行了,儿子才会去村医务站拿点便宜的药。

  昨日,顺义杨镇二郎庙村,李文发家门前一片参差的玉米秆上,挂着一轮血红的斜阳。往后,年迈的母亲、幼小的女儿、辛劳的妻子,再也听不到李文发在家门口颠簸的土路上,鸣响着那辆黄蓝色伊兰特的汽笛了。(采写:刘建宏陶春 相丽丽 张太凌 王姝 张剑锋 汪诚 摄影:本报记者 韩萌 杨杰)来源:中华网

  2(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