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库研究报告认为英国“Ipod一代”处境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15 新华网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Ipod一代”处境艰难 。

  他们本应是英国富裕的年轻一代,享有学习、旅行和从事激动人心的职业的机会,而前辈们对此可能只有梦想的份儿。

  但是,一家名为“改革”的智库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事实恰恰相反,他们是“Ipod一
代”————即“不安全的(Insecure)、压抑的(Pressured)、税负过重的(Over—taxed)并且债务缠身的(Debt—ridden)一代”。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伦敦帝国学院的尼克·博赞基特教授说:“我们总是习惯假设一代更比一代强。但是,如今的年轻人要承担更多的义务,他们增加收入和创造财富的难度也更大了。这的确是这个国家面临的严峻问题。”

  根据这份报告,当今的年轻一代缺乏应有的自信和能力。因为他们负债累累,而且不愿承担风险,英国年轻企业家的能力水平低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爱尔兰的年轻企业家,而且十年来不仅没提高,反而下降了。一些人选择找一份可以提供丰厚养老金的貌似安全的工作,其他人则不得不找到什么干什么,努力还债。

  研究发现,英国税收和开支的天平已开始向不利于35岁以下的年轻人的方向倾斜。报告称,“福利交易”————把钱交给福利国家以期从中获益———已经崩溃。

  报告还称,“本世纪下半叶,财富很有可能将以养老金开支等形式前所未有地从年轻一代转移给老一代。”

  人口老龄化意味着年轻人必须供养不断增加的领取养老金的人。而其它公共开支,尤其是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方面的开支,也不成比例地使老人获益。

  前几代人享受了由纳税人资助的高等教育,而现在的年轻人则要交纳大学学费,而学位带来的工资优势“回报”却在降低。

  报告所引用的调查结果表明:学位“溢价”————拿到学位的人比没有该学位的人在一生中多赚到的钱———平均约在14万到16万英镑之间,远远低于政府在制定学费标准时所设想的40万英镑。

  报告称,年轻人面临的养老金前景也不容乐观。此外,由于高价以及印花税和遗产税的增加,年轻人已被关在了房产市场之外。他们交纳35%到40%的所得税,但得到的回报却少于他们的前辈。

  报告称,政府应减少公共开支。它还呼吁让更多的人“共同支付”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及其它公共服务的费用。 (完)(来源:参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