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北京王府井驾车狂撞九人现场市民目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 题:歹徒王府井驾车狂撞九人现场市民目击记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十一日上午十时许,一名河南籍歹徒在北京王府井世都百货西侧的出租车停车站持刀刺死一名出租车司机,驾车逃逸连撞九人后被警方当场抓获。今天记者一早来到案发现场,
发现这里已恢复往日的平静,秩序井然,但地上尚留有未擦干的血迹。

  据临近的光大银行营业部一位刘姓保安叙述,当时他正在备岗,听到喊救声后透过落地窗玻璃看到马路对面的出租站上,一名身穿深色短袖衫的男子正用刀连刺驾驶室里司机的胸部数刀,司机连喊带叫地逃到副驾驶座位上,最后被歹徒推出车外。刘保安说,歹徒驾车掉头时差点撞到马路牙子上,然后朝南直奔王府井大街繁华地带。当时与刘保安同时目睹这一突发事件的李先生拿起银行的电话,首先向一一0指挥中心报警。

  歹徒劫持出租车后开车直奔王府井大街,全新大药房的李女士正在值班,听到像放炮一样的巨大撞击声后,她本能地跑出药房。她描述道:“一辆蓝黄相间的伊兰特出租车连撞两个骑车者和一个过路人,由于车速快,巨大的冲击力将骑车者冲撞到半空中,再重重地落在地上,自行车轱辘压坏变形,三个人分别落在不同的位置,其中一位伤势较轻男士头部出血躺在地上。”李女士想求人为他包裹伤口,但他清醒地说已经叫了救护车。

  随后歹徒又摇摇晃晃连撞了五个人,撞击路边的电线杆上,车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歹徒弃车沿街西跑,躲进一家服装店被随后紧追的警察抓获。从发现男子杀人抢车直至被抓,据几位目击者讲述,整个过程大约十五分钟左右。

  家住灯市西口五号院的谭大爷告诉记者,他刚出院门准备去买东西,看到一辆辆的警车呼啸而至,很快这里就被封锁了。他看到一个身穿横条T恤的人上半身全是血躺在地上,血流了一大片。

  据了解,这名被刺死的出租汽车司机名叫李文发,今年四十一岁,家有老母妻女,家境颇为贫困。

  今天京城坊间流传几个案件版本,其中之一是这名歹徒抢劫附近的一家建设银行后才抢车行凶。但记者在现场询问这家银行工作人员,一位女士说事发时我们工作很正常,没有发生被劫事件。

  据此间报载,这名三十二岁的歹徒叫艾旭环,来京打工已五年,在河南信阳老家没有犯罪前科记录。记者为此向北京市公安局有关人士询问,他称此案目前尚无最新消息通报。

  事发后,受伤者被分别送往离事发地最近的协和医院和北京军区总医院。记者今天来到协和医院,医院宣传处的段女士说,本院仅收治四名轻伤者,多是皮外伤、擦伤或蹭伤,简单处理后就离开医院,被北京警方带去做笔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