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地代表赴京花钱拿小康证 未见到国家领导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4 桂龙新闻网

  赴京参加“2005全国城镇发展暨小康建设项目合作表彰大会”的代表发现,与会内容和之前邀请函上承诺并不一样,代表们对大会颁发奖项程序产生了质疑。

  这些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深圳康德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阳光是代表之一。金阳光说,今年7月,他接到自称国务院直属单位工作人员的电话,邀请其参加表彰大会,参会费每人4680元,如提供赞助就能接受国家领导人授奖

  。金阳光接到的邀请函注明,表彰大会主办方为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市场战略工作委员会,承办单位是北京万里同行经济文化发展中心(下称万里同行)。在金阳光与万里同行签订的《支持大会合同》上写明赞助46800元赞助款所享受的回报:被正式授予“全国小康建设重点示范单位”“全国小康建设十大杰出人士”重要荣誉;被安排到人民大会堂贵宾厅接受国家领导人接见等。

  8月26日,金阳光将4680元的参会费和46800元的赞助费电汇到万里同行指定的账户,9月8日金阳光到京。另外100多名代表也于当天和第二天陆续抵京。9日晚,大会秘书长李帅召集27名交纳了赞助费的代表,称大会原定的重要领导人将出席,并讲了一些大会的礼仪事项。10日上午,与会代表到达人民大会堂河南厅。直到大会结束,邀请函附件上注明的拟邀请出席领导人一个也没有出现。

  对于代表们对表彰评奖的质疑,主办方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市场战略工作委员会主任喻锫丹说,在和万里同行签订的协议中,会议名称并无“表彰”二字。“我也是坐到主席台上才知道有评比内容。”委员会秘书长龙坤学则称,评奖过程全由承办方操办,对“合同拿奖”毫不知情。记者与大会秘书长李帅和承办方法人李霖约定了采访时间,但两人均未出现。

  来源:

  京华时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