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坛液化气短秤4公斤供应站假借武煤集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26 汉网
一坛液化气短秤4公斤供应站假借武煤集团(图)
见居民要称重,送气小伙子神色很慌张。记者杨佳峰摄

  (记者杨佳峰 实习生黄静 林楠)一坛子液化气少了4公斤。昨日下午,记者在游艺村20号证实了这一事实。

  16时,一自称武煤集团员工的小伙子应游艺村20号一居民要求,送来一坛子液化气,称“净重14.5公斤,78元”。一居民借来两部秤欲称重量。小伙子见状惊慌失措,吓得抱着煤气罐就想跑。在旁人的帮助下,居民强行称重:一坛14.5公斤的液化气只有10.5公斤重,足足少了4公斤。

  小伙子自称姓龚,是自治街前进一路旁液化气代灌点的员工,该点属武煤集团“自治街”燃气供应站。他只负责送坛子,对缺斤少两一事不知情。记者正欲联系武煤集团时,小伙子丢下煤气罐,跨上自行车头也不回地走了。

  游艺村一卖早点的个体摊主刘女士称,10天前她打电话要求该站送了一坛液化气,不到10天就用完了。

  根据罐上的送气“联络卡”显示,该站是武煤集团“自治街”燃气供应站特优供气点,气价按市燃气处指定价格执行。随后记者按其地址寻找,发现自治街前进一路附近根本没有该公司。

  武煤集团客户服务中心向记者证实,该集团并没有“自治街”燃气供应站。

  市燃管办法规科一负责人称,经营燃气供应站社会力量可以参与,但必须具备燃气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许可证和工商执照,否则属非法经营。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街”燃气供应站冒名经营、短斤少两行为,已涉嫌商业欺诈,该局一经查实后将予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