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戒毒所里揪出三名“神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4 乌鲁木齐晚报

  3名能掐会算、包医百病的“神医”,做梦也没有想到,未出戒毒所又进了看守所。9月9日,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硬是从乌鲁木齐市强制戒毒所揪出了3名涉嫌诈骗的“神医”。

  2004年9月23日,家住石河子开发区“玫瑰园”的康老太太,吃罢早饭后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刚走出家门不远,就被两男一女截住打听“神医”的住址,一辈子讲迷信的康老
太太,为了给自己和家人祛病消灾,益寿延年,也随同前往就医。结果,糊里糊涂被骗去现金12600元。无独有偶2005年1月8日,李老太太在石河子市西小路,被以同样的手法骗去现金3060元。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警大队,根据受害人的目击情况,很快勾画出犯罪嫌疑人的年龄、身高、口音、长相等基本情况,并把有吸毒劣迹的胡全新、尚建辉、马海珍纳入侦查视线。可是,不知是骗子有所察觉,还是走漏了风声,3名骗子自此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时间案件的侦查工作陷入了低谷,虽然办案民警不松劲始终咬住不放,多项措施并举,但是案件终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进入7月份以来,集中开展打击街面犯罪专项斗争开始后,办案民警突发奇想,戒毒所会不会有3名骗子的“踪迹”呢?于是,他们来到乌鲁木齐市强制戒毒所,对数百名戒毒人员一一查对资料,几经周折,终于使骗子露出了真面目。

  原来,不务正业的胡全新、尚建辉、马海珍均有多年吸毒史,他们3人在吸毒过程中相识后,很快勾结在一起,冒充“神医”在石河子市区及木垒县等地专门寻找老年人进行街头诈骗,所骗数万元钱全部用于吸毒。2005年5月1日,他们在一块儿吸毒时,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抓获后,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3个月。本来再有几天就可以走出戒毒所获得人身自由的3名“神医”,看到“拘留证”时都傻眼了。:(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赵世彪 通讯员齐福国

  (来源:新疆经济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