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保住院手续医院可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12日讯(记者 常萍 通讯员 赵鹏)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医疗保险事业处获悉,自9月9日起,淄博市医疗保险住院手续办理工作下放到各定点联网医院。参保人可以直接在定点联网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无需再到医疗保险事业处办理。

  参保人办理住院手续应提供身份证原件、医保IC卡以及医保双处方本(参保人住院2日内必须提供所需材料在所住医院办理住院手续,过期未提供者各医院不能为其办理住院手
续);参保人因病情需要,须转外地治疗或异地安置人员因病住院的,仍按原办法在医保处办理住院手续。

  定点医院如出现冒名住院、挂名住院或将交通事故、打架、斗殴等不在医疗保险范围内疾病纳入住院范围的情况,经查属实的,除直接追究院方当事人责任外,患者所花费的一切费用将由医院自行负担,同时暂停该院住院手续办理的资格。

  此次将住院手续下放主要是为参保人提供人性化服务。因为淄博市参保人群分布较散,以往参保人员办理住院手续经常奔波于单位和医保处之间,给参保人和参保单位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另据了解,淄博市社会保障系统“金保工程”程序基本上已经测试完毕并正式进入运行阶段。(A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