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引诱未成年人卖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53 江南都市报

  南昌一女孩在返校途中突然失踪,其父亲苦寻两月未果,警方经调查发现,原来女孩迷恋网络被人骗至北京卖淫。昨 日,南昌警方通报了这一案情的始末。

  少女突然失踪

  7月的一天,南昌市民李强(化名)来到南昌市公安局信访处,跪倒在该局负责人面前
,他的血泪控诉令人震惊。李 强说,他的女儿叫李颖(化名),现年17岁,原在南昌县莲塘镇某中专学校读书。4月10日下午3时,在家过完双休日的 女儿乘车返回学校。可直到晚上10时,班主任都未见到李颖的人影,便通知了李强。李强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场急得流下了 眼泪。随后,他立即翻开女儿留在家里的电话簿,打电话询问李颖的下落,但女儿的朋友都称不知道李颖的下落。一名姓杨的 同学猜测李颖可能去东莞打工了。虽然只是猜测,可寻女心切的李强于次日便前往东莞寻找女儿。

  父亲苦寻两月未果

  到达

东莞后,李强在东莞各大玩具厂等一些外来打工人员聚集的地方打听女儿的下落,可3天下来一无所获。一些在 东莞打工的江西人告诉他,像这种情况,李颖很可能被拐到深圳或广州做“小姐”了。于是,李强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深圳和广 州,但同样是徒劳无功。几天后,李强返回南昌,印制了5000份寻人启事,在南昌城区及各郊县张贴,可仍是没有女儿的 消息。4月底,李强又先后去了福州、上海等地,几乎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先后花了50多天的时间,但仍没找到女儿。6月 初,李强绝望地回到南昌。

  迷恋网络遇骗子

  与此同时,警方经过调查后,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陶某。据民警介绍,陶某先通过网络结识迷恋网络聊天的李颖,相互 熟识后,便将她带到北京游玩,期间的开销均由陶某支付,以此增加李颖的心理压力,让李颖感到花了对方这么多钱,不好意 思。然后,陶某再以钱花完为由,先是带李颖至某小店卖皮鞋,每月700元,包吃不包住,但由于较辛苦,李颖很快就吃不 消。然后,陶某就引诱李颖去做按摩女,称做按摩女不像卖皮鞋那么累,一个月收入还可达1500元,再加上陶某诱骗李颖 今后将和她结婚,从而在心理上控制住了李颖,达到让李颖为他赚钱的目的。李颖经不起陶某的诱骗,先后在北京市朝阳区太 阳宫、方庄等地卖淫多达百余次,获利近万元,悉数被陶某占为己有。

  千里缉凶路漫漫

  李颖失踪后,李强于6月初请求南昌市公交公安分局帮忙调查随同李颖一起“失踪”的公交IC卡。根据这张卡,6 月20日持卡人被抓,警方通过此人联系上陶某,23日,陶某迫于警方的压力,将李颖从北京放回。

  为了将陶某抓捕归案,民警于7月20日踏上了抓捕陶某的征途。根据李颖的模糊记忆,南昌警方在北京警方的大力 配合下,终于找到李颖曾从事卖淫的按摩店,但该店在两天前被当地警方查抄。警方继续排查,不久后线索传来,陶某从南昌 返回北京,正隐匿在北京小红门一带。7月26日傍晚时分,陶某从朋友家里出来,来到一巷子旁一食杂店打扑克牌,当他打 得正酣时,几名民警迅速冲上前,一举将其擒获。

  经审,陶某系南昌县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按涉嫌引诱卖淫罪将他提请逮捕。

  文/胡坚记者涂永辉实习生陶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