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卸车民工莫拿生命开玩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卸车民工莫拿生命开玩笑(图)
  民工们登上车顶。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在我市北郊张家堡广场至西铜高速未央收费站沿线,每天都有不少专门卸水泥的民工在此揽活,他们趴在高高车顶上,随车呼啸而去,十分危险。

  9月11日,记者在未央收费站以南的路边看到,这里聚集了众多背着包袱的民工,他们看到驶来的运水泥大货车后,便挥舞着手中的衣服,大喊着叫停车,有的还跑到快车道上。而不少运水泥的车行驶到这里也“自觉”地将车停下,招呼着民工快快上车,民工们便一拥而上,有的上车门,有的早已上了车顶,然后随车疾驶而去。

  有人初步统计,每天这里就有上百民工揽活,而且24小时一直有人,而每天从铜川、三原等地开来的水泥车也非常多,这里已经自发形成一个“招手装卸”水泥市场。一名来自蓝田的民工说,他靠力气挣钱,一天下来能收入40多元。然而,这些民工兄弟确实是拿自己的生命来挣这个钱的。首先这里车速都非常快,而且民工们都是站在公路上叫车,极不安全。其次,民工们趴在装满水泥的车顶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假如前方有情况,司机紧急踩刹车,民工们就很可能从车顶上摔下来。早在几年前一辆水泥车在这里翻车,致使车顶上3名卸水泥的民工身亡。同时这一路段又是西安的北大门,众多卸水泥的民工都是扎堆坐在路边,有的甚至横七竖八躺在路边,也的确有损古城形象。尽管有关部门也曾对这个自发的“招手”卸水泥市场取缔,但收效甚微。

  有人建议,能否在这一带设个卸水泥联系介绍点,将沿路揽卸水泥活的民工集中在这里,货主也直接到这里要人,然后再由介绍点介绍民工直接赶到装卸地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