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因两句玩笑话引发一起强奸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8: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吉林9月13日消息 (记者仇剑梅通讯员赵建龙)“呵呵…你掉链子了!”“哈哈…笨蛋!你又掉链子了”你相信吗!这两句平时在开玩笑时常说的话却因说的时候不对,说的对象不对而成为一起强奸、抢劫、杀人案的导火索!近日,白山边防支队三道沟边防派出所仅用19小时就成功的侦破这起看似荒唐的命案。

  河面惊现半裸女尸8月19日8时许,白山市八道江区三道沟镇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
报案称在三道沟镇三岔河村吊桥处发现一具半裸女尸飘在水面上!

  快!三道沟边防派出所民警一边迅速赶往现场一边将案情向白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汇报。经对现场初步勘查、走访,民警们了解到:死者名就钟某,女性,年龄在30左右,系三道沟镇林场职工,死者衣裤多处被人撕裂,死前曾受到过性侵犯!

  谁是兄手?凶手的目的何在?死者和凶手有什么恩仇?

  深入走访排查

  9时35分。由白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三道沟边防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展开行动。民警们以抛尸现场为中心,对周围村屯进行挨家挨户的走访,对与死者有关系的人进行逐人的询问。经专案组民警走访了解到死者系三道沟林场职工,该林场在三道沟镇三岔河村有一处专门供护林员居住的房屋,护林房一屋分成男女职工两个间,死者生前便住在女职工间里。8月18日,也就是案发的前一天死者与家在三道沟的朋友尹某(男、33岁)在3个小时内连续通了7次电话,通完最后一次电话后死者对住同屋的女职工刘某称自己要去巡山,而后一去没有回来。

  尹某有嫌疑?

  10时50分。尹某回忆了当天的情景,称自己和死者是要好的朋友,昨天确实和死者通了六七次电话,但尹某是在三道沟镇里,而死者是在三岔河村,从镇里到村里即使坐车要近40多分钟的路,同时尹某还找出了自己不在场的证人。

  凶手和死者之间根本就不认识?凶手人是临时起意?案情终于水落石出

  11时20分许,考虑到死者是单独外出,且外出时间在中午,是人午睡时间,所以基本上没有人看到死者是往哪个方向走的,巡的是哪座山!专案组民警立即调整真侦察方向,将侦破的重点放在死者亲属身上,通过耐心细致的询问,民警们从死者的母亲处了解到死者生前有一部自己十分喜爱的彩屏手机,专案组立即进行查找,并没有在死者身上找到手机,民警们推断手机极有可能是被嫌疑人拿走!

  13时10分许。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通过技侦手段查手机的下落,另一路继续进行走访排查。14时30分许。负责手机技侦的民警在电信部门的配合下反馈消息:嫌疑人曾于18日晚间使用死者的手机往3570***这部固定电话打过电话。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三道沟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始查找这部电话的主人。

  16时20分许。为不打草惊蛇,负责三岔河村的三道沟边防派出所民警阮震通过翻查以往入户登记的资料,确定了这部电话的主人。为保险起见,民警们以户口调查为由,不动生色的对该座机主人孙某家人询问,孙某的爱人在毫无警觉的情况下,说出昨天晚上的电话是自己在白山市红土崖镇的侄子打来的。

  17时30分许。快——到红土崖!按照孙某提供的住址,民警们很快将孙某的侄子——家住红土崖镇的白某抓获。18时50分许。年仅22岁的白某在民警们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如实道出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8月18日,孙某从家出发骑着自行车到三岔河村看亲戚,因山路坑凹不平,在加上自行车破旧,所以车子走走停停的掉了七八次链子,这让白某十分恼火!在三岔河村头,自行车又一次掉了链子,白某恼火的踹了一脚自行车,正准备安车链时突听前面传来笑声“呵呵!掉链子喽!”白某瞥了一眼看是个30岁上下的女子,没有理会继续安车链。骑了不到十多米又掉了!这时那名女子笑的更厉害了:“哈哈!笨蛋!又掉链子了!”“掉链子关你什么XX事儿!”本来就恼火的白某骂了那女子!不想,这成为两人发生激烈言语冲突的导火索,两人很快就相互指骂起来。言语激烈处,两人竟动起手来,一凡拳脚后,白某将该女子制服,可该女子坐在地上仍大骂,愤怒的白某上前用手死死卡住该女子的脖子,在该女子不能叫骂后白某看到该女子有几分姿色便将其拖到灌木丛中对其实施了强奸。回到神来的该女子更加大骂白某,并称要告他强奸。愤怒的白某再次死死卡住该女子的脖子,只到她没有一点气息,而后白某从其身上搜出一部手机揣在兜里,为防止被人发现,白某又将尸体扔到偏僻水塘里。不想尸体顺水而飘,到了村口的吊桥下被村民发现。

  至此,这起看似荒唐的命案在不到19小时的时间里便被侦破。

  目前,嫌疑人白某已被刑事拘留。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