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驻城南街道工作队盘活资源发展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实习生林擎)潮阳区城南街道凤南居委原来400多亩鱼池仅承包3万多元,后来通过重新实地丈量,实行公开招投标,居委集体年收入16.2万元,比原来增加了12万元以上。市委驻潮阳区城南街道工作队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加强经营管理,致力盘活资源,使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

  城南街道14个村(居)中有11个为涉农居委,工业、企业基础差,集体经济都相当薄
弱。2004年以前,11个涉农居委每年固定收入只有170万元左右,有的居委年收入不足3万元。为改变该地区的落后面貌,工作队通过深入调研,提出了以“建好二个经济区、配套三个市场、形成一条商业街”,走以农引工,以工促贸,工、农、贸并举的发展经济新路子,以工业化推动城区化进程。

  工作队抓住焦点问题,对经济合同进行清理。至今年6月20日止,共追收欠款177宗,金额254.12万元,重新发包68宗,金额135.31万元。在实施清理和规范合同管理的同时,对居委财务管理进行规范,实行财务代理制,成立街道财务代理中心,全面实行村账镇管。工作队还和街道干部一起致力招引项目,发展经济。招引汕头市绿园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到凤上居委径外洋租赁450亩耕地种植高值粉蕉。协助街道制定出台招商引资办法和扶持兴办工业优惠政策,搞好工业区规划建设,目前已有6家企业不同程度增资扩产,并引进了耳机装配厂、丝华加工厂等企业落户投产。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街道11个涉农居委集体年固定收入增至272.3万元。

  工作队还千方百计争取资金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至目前,共为群众办好事实事64件,投入扶持资金12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