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熟睡中险被武疯子当鸡杀 武疯子清醒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最近一直在看你们关于武疯子的报道,我觉得他们中许多人恢复正常后对自己的举动其实也挺后悔的。”张女士说这话是有原因的,25年前她被一个武疯子一壶开水迎头浇伤,还被武疯子高喊当鸡杀。但后来这名武疯子神志恢复后悔恨不已,自杀了。

  25年前被武疯子烫伤

  昨天下午,张女士在秦虹小区的家中等记者。眼前的她很热情,身材不高,头部、脸上、嘴角、脖子以及胳臂上有大块大块的疤痕。“是不是觉得挺难看的,都是当时被那个精神病烫伤的,而且因为那次烫伤,牙齿也被弄坏了。”36岁的张女士说起当年那场变故已显得比较平静。“可以说那一次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一生,我以后的生活轨迹都因此发生了改变。”张女士称。据其父亲张老先生介绍,要不是自己好心,也不会发生那样的事。在事发前不久,他刚被调到城南的一所小学做校长。同校一位已退休的潘老师找到他,希望能为自己的养女找份工作。他还了解到,潘老师结婚不久丈夫就已去世,她和这位养女相依为命。但当时因她家成分问题,养女小潘没有能上大学,并因此精神受到刺激。但经过相当一段时间治疗,病情已比较稳定。张老先生当时为潘老师考虑,就在校办工厂为其养女找了一份工作。

  帮人找工作带来麻烦

  为方便照顾女儿,潘老师打算从长江路附近搬到女儿工厂附近来住。她便又找到张校长,希望自己和女儿能住到校长家临时过渡一下。张校长觉得,帮人就帮到底,何况也是临时过渡,应该问题不大,就答应了潘老师的请求。潘老师母女就住到了张校长位于红花村的家中,张先生一家三口住一个大点的房间,潘老师母女借住在小一点的房间里。当时潘老师的养女小潘已有二十七八岁,而与她同在一个工厂工作的一般只有20来岁,再加上她手脚不快,比不上同厂工人。小潘不免感觉心里有点失落,心情也变得忧郁起来。虽然刚工作几天,但有些工人已了解到她曾有过精神病史的经历。小潘听到这些议论后,情绪变得糟糕起来。潘老师母女俩刚住在张家三四天。10月12日早上,张校长夫妻都去上班了,潘老师发现女儿情绪不太正常,还说一些胡话。她估计养女可能是精神病复发,叮嘱女儿几句后去长江路附近老家拿药。

  11岁女孩被女疯子当鸡杀

  母亲离开后,小潘的举动很快异常起来,她拉开煤炉阀门,很快烧开一壶水,嘴里还不停念叨“我要杀鸡,我要杀鸡了”。水开后,她端着一壶沸水来到了小张房间。“爸爸妈妈去上班后,我当时还在睡觉,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发生那样的事啊。”张女士想起那件事还心有余悸。小潘一壶热水朝熟睡中的小姑娘浇了下去,毫无防备的小姑娘疼得“哇”的一声大叫起来。当她发现小潘在朝她傻笑时,吓得魂飞魄散。她一边哭一边躲避小潘,但小潘手里却握着一把菜刀,横在门口朝小张笑,还不停说:“鸡烫好了,我要杀鸡了。”小姑娘哭着哀求小潘:“阿姨,你让我出去吧。”但丧失理性的小潘大喊大叫:“不行,我要杀鸡”。小张哀求说要“上厕所”,对方还是回答不行。小姑娘当时疼得实在受不了了,趁小潘胡乱念叨时,从她侧面冲了出来,并大声哭喊呼救。听到动静的邻居纷纷过来,此刻他们发现小潘在后面拿一把菜刀不停追小姑娘,疯子嘴里还不停念叨“鸡子跑了,鸡子跑了,我要杀鸡”。邻居们赶紧将小潘截住并制服,并迅速找到一辆木板车将小张送往医院急救。“当时大家把我一放上木板车,我就昏过去什么都不知道了。”小张说。据了解,事发前,张家确是买了一只鸡。张老先生现在讲起当时情形仍后怕不已。

  遭遇变故一生被改变

  结果是非常严重的,小张胸部以上大面积被烫伤,呆在医院治疗三个多月才得以回家。但胸部、颈部等都留下难以消除的伤疤,颈部甚至因为疤痕结痂而无法转动。“后来我在上初中时动了一次手术,上高中也动了一次手术,才恢复到现在这个样子。”张女士感慨不已。“可以说那一次经历给我这辈子造成了很大影响,几乎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据她介绍,女孩子都是爱漂亮的,但她却无法漂亮起来,这让她心里很不是滋味。特别是当她大学顺利毕业找工作时,不少同学都分到不错的工作,但她每次去面试时都被对方推脱。“他们一看我脸上伤疤后就拒绝我。”小张甚至觉得,就连自己的爱情也因为那次事故而发生改变。她坦率地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被烫伤成这个样子,她一直很难找到自己的爱情归宿,最后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他比我文化程度要低些,也只是个普通工人。”所幸运的是老公对她很照顾很关心,她感到知足了。

  武疯子清醒后自杀

  但她现在并不特别怨恨小潘,相反她觉得精神病患者在发病时是相当可怜的,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不自觉地就惹出了事端。当他们恢复常态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后,又相当后悔。那次事情发生后,她和父母就再也没有见过潘老师母女,他们也无心再去找她们了,“找她们也没有用,一个退休老太养一个精神病患者,也不能指望她们做什么赔偿。”小张后来从熟人处了解到,潘老师的女儿为这事曾两次自杀。据介绍,后来潘老师的养女小潘恢复正常思维后,听说自己曾经用开水烫伤了11岁的女孩,把人家当鸡杀,后悔不已。第一次是服毒自杀,但因抢救及时没有死去。后来又有一次,她趁家人不注意,还是投井自杀了。小张说,最近看了本报报道的有关“武疯子伤人”报道后,她就这个问题想了很久。她认为,武疯子伤人的确给许多人造成了伤害,但他们并不是存心的,他们在恢复常态时也会后悔当时举动,陷入深深自责中。“所以我觉得,其实精神病也是挺让人同情的,大家应该想办法帮帮他们,不能歧视他们。”张女士表示。

  作者:王国俊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