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心棉”盯上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13日讯(记者 孙长良)本报与淄博市纤维纺织产品监督检验所开展打击“黑心棉”行动开始后,执法人员先后对淄博市的部分中小学校学生使用的棉絮产品进行了检查,一些使用不合格棉絮产品的学校被查处。那么,市场上的棉絮产品质量如何呢?昨天,记者对张店城区部分商店、市场进行了暗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店区健康街,记者发现这里有多家销售棉絮产品的业户,各
种各样的棉絮产品摆在摊点上。记者以给民工购买棉被褥的某工地老板的身份,与一卖棉絮产品的业户攀谈起来。这名业户见记者是大户,忙将记者拉到里屋,“现在卖劣质棉被褥查得很紧,没有敢明着卖的,都是业户上门送货。”记者撕开业户卖的棉被,发现里面全是垃圾棉,业户告诉记者,这种棉被卖15元一床。

  据这名业户讲,由于“黑心棉”查得很紧,现在卖棉絮产品的大都是先联系买主,然后再从淄川某服装市场进货,直接送给买主。现在的劣质棉被褥也不好卖,这些劣质棉被褥大都卖到工地民工手里,再就是卖给外来打工人员。

  记者又来到了西二路上一家销售棉絮产品的门头,在店内,记者没有发现有劣质棉被褥。店内一妇女说,“劣质棉被褥都在仓库里,你如果要,可以商量,到仓库里取货。”

  记者暗访了市场上多家销售棉被褥的业户,从暗访调查的情况看,卖“黑心棉”的业户大都是暗中操作。

  A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