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难以承受水费之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01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家住龚家湾街道武山路社区的王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488400反映,他们家属院的水费一直是按每吨1.85元收取,远远高于我市居民用水的收费标准。

  居民

  每年多交近200元水费

  9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所居住的武山路53号工行家属院采访。王先生对记者说:“按物价部门的统一规定,居民用水每吨应收1.2元,其中还包括0.3元的污水处理费,可我们这里的自来水相当昂贵,每吨水收取1.85元,比物价部门的规定高出0.65元。我们家只有3口人,但每次缴纳的水费从来都没有低于40元,水费一直都高居不下。”居民李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每月交纳40元水费算,其中多缴纳的水费就有14.0元,一年下来,他们每户居民多缴纳的水费就有168元。李女士笑着说,过日子都得精打细算,这样下去谁都承受不了。

  家属院内负责代收水费的李华春师傅告诉记者,家属院中的水费一直是按工业用水标准收取的。同时,由于小区地势较高,又属于二次供水。居民对这样高的水费也很有意见,少数住户的水费已经拖欠了有半年多。

  物管

  将努力协调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家属院

物业管理的工行七里河支行办公室的朱主任。朱主任告诉记者,起初修建这栋家属楼时没有水源,只好与兰州搪瓷厂联系接通了自来水管道,由于当时正在施工,所以用水只好申请为工业用水,因此水费也是按照工业用水的标准收取。住宅楼建好后,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更改过来。居民们反映水费高的情况他们比较了解,并已经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争取尽快解决。

  作者:记者陈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