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无端怀疑女律师勾引前夫撕破其睡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22 重庆商报

  因当事人的亲属协助律师在办案过程中怀疑女律师勾引前夫,这名女子进入女律师家中将其殴伤住院,并撕破她的睡衣,直到保安和邻居赶去才将其制止。渝北警方对殴打者做出200元罚款的治安处罚决定。但被殴律师不服。昨天,市律师协会已分别向市公安局和渝北区公安局发去公函,希望高度重视此案。

  到女律师家中找“老公”

  被打律师王梅,系重庆智园律师事务所律师,30余岁。王梅说,去年底,她接手一宗民事官司,由于当事人年事已高,便委托其侄儿刘伟及侄儿的妻子陈丽协助王律师开展工作。7月29日零点30分左右,王梅一人在家。突然听到有人敲门,她开门,发现站在门外的是陈丽。陈进了房间,站在屋中间对王气冲冲地说:“我来找我老公刘伟!”王解释说,刘伟没有在这里,而且自己和刘伟根本不可能有暧昧关系。但陈仍不依不饶,还要王梅“一定要把事情说清楚”。见势不对,王拿起小灵通想给男朋友打电话,被陈抢走了电话。随后陈将王按倒在沙发上,右手不停地打她耳光,还用随身带的手电筒捅其下身,嘴里骂着脏话。(王梅后来才知道,她受理这桩官司不久,刘伟就与妻子陈丽离了婚。)

  保安翻阳台制止行凶

  王梅大喊救命,凌晨1时左右,小区服务中心主管唐时勇闻讯第一个从阳台翻进王梅家。唐回忆说,当天凌晨,他正在值班,突然值班电话响起,有业主称小区里有人打架。唐带着五名巡逻保安,跑向二楼王梅家,但大门紧锁。只听见一女子在屋内大喊:“我被压住了,快从阳台翻进来。”

  由于进不了门,唐又跑到底楼,从阳台翻进房间。唐说,他被眼前一幕惊呆了:王被一女子压在沙发上,该女子左手揪住王的头发,右手在打她的耳光,王穿的睡衣也被撕破,上身全部露出来。紧接着,另外一位邻居和其他保安都进到王律师家里。大家把女子拉开,并打了电话报案。王律师才脱身,可她的上身也暴露在众人面前。后来,王被送往

医院救治。

  行凶者被罚200元

  当晚,渝北区园区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女子带走。陈丽在接受询问时曾称,她已查清楚,刘伟在外面找的是另外一个女人,根本不是王梅,而刘伟在她面前谎称是王梅,便信以为真,陈表示对自己的行为也表示后悔。记者与刘伟联系,刘伟表示自己和王律师只是朋友,没别的关系。

  8月16日,渝北区公安分局查明,陈以王勾引其前夫为由,将王殴打致伤住院,经医院诊断证明王为轻微伤,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陈丽作出治安罚款200元的决定。

  律协致函警方严肃处理

  王梅认为,陈的行为已触犯刑律,对此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她已提请行政复议。并向律师协会求助。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翔说,王梅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受当事人亲属不法侵害,有损于法制的尊严。据悉,市律师协会分别向市公安局和渝北区公安分局去函,认为陈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并实施了人身和语言攻击,请求对陈丽进行严肃惩处。(文中有关当事人均为化名)记者 颜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