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开学校园超市遭遇“零钱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新学期伊始,学校超市又红火起来,然而零钱紧缺却让经营者大伤脑筋。大家开始找银行换零钱时,却遭遇“零钱荒”。

  南京一家中专的陆老师在学校负责学校超市工作。这几天,学生到超市买东西基本上都用整钱,这下学校超市闹起了“零钱荒”。有时,一些学生买完东西,见超市没有一两角的找零,就索性不要了,这让超市工作人员觉得很不好意思。

  9月2日,陆老师来到水西门大街的一家中国农业银行换零钱。储蓄柜台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没有,不换”。陆老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连续跑了另一家农行,结果也没换到零钱。

  陆老师又去了应天西路的南京市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答:“不好意思,我这里只有500块一元硬币,所以只能帮你换200元,剩下的我们还要用。”

  换了200元零钱后,没几天又用完了。随后,陆老师又赶到水西门大街的交通银行。结果,第二天下午,陆老师终于换到了一千元零钱。

  为此,陆老师颇有感慨地对记者说:“现在去银行换零钱真是太难了,有时候一连跑好几家都换不到,但是需要零钱的人很多。我们呼吁银行设置一个专门的换零窗口,要不以后再遇到这样情况怎么办?”

  之后,零钱很快又用完了。

  陆老师只好再出去换零钱。这次,陆老师先去了五个报摊和两个炸油条的早点摊,一共换了150块钱零钱,又在营销市场的供货商交涉了之后,才换到了200元“大头”。

  经人提醒,陆老师接着来到沿河村附近的68路公交车终点站,工作人员说:“想要换零钱可以去总公司看看。我们这边顶多能给你换100块钱零钱,但现在负责换零钱的工作人员不在。”没有完成任务的陆老师继续寻找换零钱的地方……

  随后,记者拨通了农业银行水西门支行的客服中心电话,称自己打算换2000元钱零钱,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银行是有换零钱这项业务,但是目前库里没有零钱,所以不能换。

  接着,记者和交通银行解放路支行取得联系,同样要求换2000块零钱,对方回答说,5毛的硬币现在没有;1角的大概可以换100元;一块钱的硬币可以换1000个。记者追问能不能换2000元时,交行工作人员说,现在银行里零钱比较紧张,没有这么多库存,所以无法将2000元都换成零钱。“那我可不可以预约呢?”记者问,工作人员答:“现在金库里也没有这么多零钱,预约也没有。”

  实习生 徐卫玲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