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庆公司策划蝴蝶婚礼让蝴蝶可围绕新娘飞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00 东亚经贸新闻

  冯小姐:希望拥有“蝴蝶婚礼” 婚庆公司:花500元婚礼上放飞200蝴蝶

  “亲爱的,你跟我飞……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跃这红尘永相随。”就像流行歌曲《两只蝴蝶》唱的一样,现在长春市也有婚庆公司能为您的婚礼奉上“蝴蝶”增添浪漫了。

  梦想:准新人婚礼想放蝴蝶

  “今年十一结婚,我希望婚礼能够始终有漂亮的蝴蝶飞舞,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吗?”长春市民冯小姐昨日向记者表达了这种想法。冯小姐听说,在美洲有一个古老的传说,新人把自己的心愿轻声告诉给手中的蝴蝶,然后将蝴蝶放飞,愿望就能变成现实。冯小姐的想法能实现吗?记者昨日走访了长春市20多家婚庆公司。

  揭秘:蜜汁撒身蝴蝶围你转

  记者从长春司仪协会了解到,冯小姐理想中的婚礼就是“蝴蝶婚礼”,即在婚礼进行中,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会拿出一个直径约为35厘米的竹篮,里面放着200只蝴蝶,打开盖子,美丽的蝴蝶会一直围绕在新人的身旁。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蝴蝶对蜜液、鲜艳的颜色和灯光比较敏感。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会提前在新人的鲜花和衣服上喷洒了专用的蜜液,蝴蝶会一直围绕在新人身边。

  费用:500元放飞200只蝴蝶

  据了解,冯小姐想在婚礼上增加这样一个环节需要支付500元的费用,婚礼当天会场内将有200只蝴蝶飞舞,但是她最少要提前半个月进行预订。

  婚礼中所使用的蝴蝶都是从云南等地空运过来的,都是一些“蛹”,需要一段时间孵化。这些都是人工养殖的蝴蝶,品种主要以斑蝶、凤蝶为主。据了解,这些蝴蝶集中在云南等地的山区,蝶种均是普通蝶种,要比长春市民常见的蝴蝶大,颜色也鲜艳一点儿,但不是国家保护品种。

  对于婚礼上放飞的蝴蝶将被如何处置,长春司仪协会曹会长表示蝴蝶将不会进行回收,而是任其飞走,但如果新人需要,可以将保存完好的蝴蝶做成标本,作为礼物赠送。(东亚记者杨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