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脑瘫患儿家长热盼建校 让孩子们感受集体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7:2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 张蕙) 宝鸡陇县一位叫樊晓莉的母亲想为脑瘫娃们建校的事情,9月13日经本报报道后,和她有相同遭遇的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都非常支持樊晓莉的想法。昨日樊晓莉公布了自己的邮箱,期待援助组织能与她联系。

  宝鸡的李女士有一个八岁的男孩,不幸的是,孩子也患有脑瘫,李女士是位幼教,八年来,她和樊晓莉一样坚持不懈给孩子训练,在孩子做了两次大的手术后,如今孩子恢复得
还不错。昨日她说,她愿意尽全力支持樊晓莉办校。樊晓莉的事情也引起了宝鸡市妇联的重视,维权部的赵宏绢说,樊晓莉的这种行为我们是非常支持的,妇联愿意提供各种信息。

  资金筹集难是樊晓莉早就预料到的,为此樊晓莉跑遍了全国很多地方。为了找到资金,樊晓莉上网查到香港有一个专门的救助中心,她曾给对方发过求助邮件,但是每次都是系统退信,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希望有谁要是了解这方面的信息,给她发来邮件。

  樊晓莉特别希望让孩子们能够感受集体的温暖,让他们也可以骄傲地说:“我也有同学,也有老师,也有小伙伴!”尽管在社会中,脑瘫患者只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但是他们也需要尊重,也渴望关怀,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为她建校出谋划策。樊晓莉 联系邮箱:guanshanlx@163.com(请将@改成@)

  宝鸡残联支持民间办校

  脑瘫患儿经过训练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呢?记者昨日采访了解放军三院神经内科的肖医生。据了解,脑瘫患者主要分为智力影响和运动功能影响,治疗难度都是比较大的,但是如果在孩子年龄较小的时候对其进行科学规范的训练,恢复较好的可以达到生活自理程度。

  据宝鸡市残联主任张西朝介绍,目前宝鸡市约有16万残疾人,其中智障约有2.4万人,而脑瘫患者在智障患者中又属于比较严重的。目前,整个宝鸡没有一家专门针对脑瘫患者康复的学校或者专门的机构,仅有的几家学校也只是针对智障儿童的“启智班”,规模不大。目前,绝大多数脑瘫儿都是呆在家里,等年龄一大生活就完全不能自理了。目前全陕西省都没有一个专门的脑瘫患者恢复训练机构。兴办康复学校,会有很多具体的问题,而这方面的投入,仅靠政府拨款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从残联的角度讲,非常支持民间兴办疾病康复学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