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馆老板率家人关门袭警 四位民警受伤(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15 华商网-华商报
饭馆老板率家人关门袭警四位民警受伤(附图)

看着17岁的儿子(左一)被拘留,母亲蹲在地上痛哭起来。记者 崔永利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王卫平) 9月13日晚,西安西北一路一家饭馆的老板率家人将前来执行公务的多名民警关进饭馆,并趁混乱打伤4名民警,其中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治安大队长张建波右踝骨骨折。一名办案民警说,像这样的家族式暴力袭警案件,在西安市乃至全省都很罕见。目前,涉嫌妨碍公务的7名嫌疑人及故意伤人者崔伟移已被刑拘。

  员工一怒

  抄凳子砸伤顾客

  据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一位副局长介绍,9月13日晚6时许,顾客苏某及陈某在西安市西北一路一家饭馆进餐,因价格和饭菜质量问题,与67岁的店主马笃信发生口角进而撕扯,该店员工崔伟移见状,手持板凳将苏某头部打伤。接到报警后,莲湖分局青年路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立即安排马家人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1小时后,医院出具了苏某的受伤检查结果:“右颞骨粉碎性骨折,右脑挫裂伤”。

  鉴于伤者伤势严重,派出所立刻安排4名民警赶往饭馆,依法传唤嫌疑人崔伟移,但店主马笃信带大儿子马力、二儿子马海力、女儿马青艳、外孙铁某阻拦民警传唤崔伟移,民警多次劝告无效。

  全家齐上持刀关门打伤4警察

  当晚10时许,莲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长张建波带领十余名民警赶到现场增援,再次劝告马家人配合执法,但马家父子以要和目击证人一同前往派出所为由,拒绝民警带走崔伟移。

  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决定强行带走崔伟移。忽然,马家大儿子大喊一声:“把门关住!”马青艳立刻把铁栅栏门堵死,几名民警在屋内被马家人来回推搡,马家一人还手持菜刀把守店门。年仅17岁的铁某顺手抄起一把凳子砸伤一名民警,并将一盆脏水泼在民警身上,另有人持凳子、酒瓶等物袭击其他民警,还有人趁机咬了一民警手臂,致使包括张建波在内的4名民警,均不同程度受伤。

  气焰嚣张

  命令警察捡烟头

  就在民警准备带走嫌疑人时,一名叫刘博的男青年满嘴酒气强行阻拦警车,并大喊“民警打人啦”,煽动围观群众抗拒执法。民警遂将拦车的刘博一并带回派出所审查。不料,刘博的舅舅郭永庆随后追至派出所,并大声侮辱谩骂民警,妨碍民警执行公务,在推搡民警时,不小心弄掉了自己手上的烟头,郭永庆立刻破口大骂,并大声呵斥民警:“给我捡起来!”

  警方出击涉案8人全部被刑拘

  经警方连夜审查,马家五人对自己暴力妨碍公务的行为供认不讳,郭永庆舅甥也承认自己妨碍民警执行公务,同时,警方也对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崔伟移进行审查,崔也供认了自己伤人的事实。目前,涉嫌妨碍公务的7名嫌疑人及伤人者崔伟移已被刑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