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面装修“伸”过了头 南尖多户居民权益遭侵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勇报道楼下正在店面装修的粗大钢骨架伸到楼上居民窗口!昨天,家住锡城南尖社区的30多名居民联名向本报反映,这种侵犯居民权益,并对社区安全构成威胁的超“范围”装修让居民们担忧。他们在信中说:“居民们及社区负责人多次向装修单位交涉,仍然没有得到重视,居民们维权受阻。”昨天,记者来到南尖小区沿解放路一侧,只见该小区6号、7号、8号、17号、18号、19号门的三楼窗下,原红梅市场的一二楼正在装修的粗大角铁架已伸至三楼居民的窗下。居民们说,在阳台外围加的立钢柱已远超过居民们三楼的阳台
高度,对三楼以及整个社区的安全构成威胁,外墙建筑高出三楼地面和阳台同高,外面的建筑物正好给不法分子搭建一个平台,而且,粗重的钢骨架焊在大楼墙壁,不仅破坏楼面结构,还加重了大楼的分量。

  据南尖社区一名干部介绍,他们与居民代表曾多次与施工方交涉,希望降低装修高度,但是装修方答复,这是经有关部门批准的,他们仍然继续施工。据了解,这个正在装修的门面房确实经市规划部门批准,但批准文件上明确规定,一二楼门面装修不得超过二层。

  昨天,居民们又一次依据这份批准文件与施工方负责人交涉,但这名负责人称,批准文件是只批准装修至二层,但他们是按照批准文件附件中表格上注明的高度12.1米(实际测得一楼至二楼的高度是10.5米)在施工,并没有超出批准文件的范围。

  30多名南尖社区居民们在信中反映说,一二楼的大面积装修超出三楼居民阳台在市中心少见,装修单位违背有关批准文件变相提高装修高度更少见,规划部门明确规定一二楼的装修不能超出三楼阳台,为何这家施工单位仍然我行我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